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北>>政策>>

湖北: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 最高不超过18层

2022-10-31 17:04: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标)近日,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应急厅、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全省县城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县城规划管控,优化县城开发建设方式,加强县城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

《通知》提出,从源头上加强管控,严格落实县城高层建筑规划建设审批制度,从严控制建筑高度、建筑密度,做到与当地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从严落实县城高层建筑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要求。加强县城高层建筑规划管理。坚持科学规划选址,按照坚守安全底线的原则,新建高层建筑要科学规划选址,并做好防灾安全论证。

《通知》要求,严格控制县城建设密度与强度。县城建成区人口密度应控制在每平方公里0.6万至1万人,县城建成区的建筑总面积与建设用地面积的比值应控制在0.6至0.8。严格限制县城民用建筑高度:县城新建住宅以6层为主,6层及以下住宅建筑面积占比应不低于70%。县城新建住宅最高不超过18层(54米)。对确需建设18层(54米)以上居住建筑的例外情况,应严格充分论证。

《通知》明确,严格县城高层建筑建设管理。严格高层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强调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等工程建设参与方的主体责任。建立施工图审查阶段的报告制度,严格实施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对高层建筑外墙装饰、外墙保温设计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严格落实高层建筑工程质量责任。完善高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对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主体质量安全责任。

《通知》还提出,各地要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市政工程调查中排查出的高层建筑进行动态监管,健全完善高层建筑风险分色预警、分级响应、分类处置机制。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