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福建>>市场>>

漳州首例!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

2022-10-31 16:16:27 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image.png

为加快二手房流转

解决二手房交易过户周期长

买卖风险高、资金成本高等问题

市住建局积极同自然资源部门、银行等机构

协商探索

进一步优化房屋网签备案系统

在台商投资区先试先行

创新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

10月17日,市民郑先生、廖先生顺利以“带押过户”的模式在漳州台商投资区房产交易中心和不动产登记处办理了二手房转让手续,成为漳州市首例“带押过户”业务的受益者。

对于抵押中房屋的转让,传统模式的二手房交易过户模式通常要求卖方必须先还清原房屋贷款并解除房屋抵押才能办理后续的过户手续。为了确保顺利过户,卖方需要在短期内筹资还贷,往往借助过桥、垫资或由买方垫付等方式,导致二手房交易成本过高,且由于整个过户过程手续多、周期长,资金安全难以得到有效保障,无形中也降低了二手房的市场流通性。

与目前二手房交易中普遍采用的“先解押再过户”的模式不同,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中,卖方无需提前还清银行贷款,买卖双方只要与银行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相关协议,就可申请办理二手房“带押过户”。在“带押过户”的模式下,买方的贷款资金优先偿还卖方的银行贷款,这种方式既减轻了卖方筹资提前还贷的压力,能够有效避免因借助过桥等方式筹款还贷而产生的额外交易成本,又大幅缩短二手房交易周期,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二手房的入市“门槛”和流通成本,对于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我市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尚属试点阶段,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深化与不动产登记部门及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沟通合作,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强化技术支撑、细化工作指导,推动二手房“带押过户”新模式常态化,让利好政策更多地惠及企业和群众,为二手房交易市场注入新活力,推动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