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南>>头条>>

河南省商丘市召开涉法涉诉问题楼盘暨府院联动视频调度会

2022-10-27 16:31:27 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image.png

2022年10月21日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商丘市涉法涉诉问题楼盘暨府院联动视频调度会,听取全市问题楼盘涉法涉诉情况汇报,了解学习关于问题楼盘处置化解方面的司法政策及涉法涉诉处置较好的典型案例,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潘峰、市中级法院代院长杨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李启峰主持会议。市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李启峰同志通报了全市问题楼盘涉法涉诉问题处置情况;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栾立学通报了两起涉法涉诉处置较好的典型案例,并交办一批涉法涉诉项目;市中级法院代院长杨飞对两级法院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副市长潘峰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李启峰表示,保交楼工作是人民群众最关怀、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国家为此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我们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定信心,把相关政策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在工作中,学习潘峰副市长务真求实的工作作风,着力抓重点、抓难点,专项目配专班配专人,建立“清单式、闭环式、专项式、目标式”的工作模式,以府院联动为契机,变独唱为合唱,找准靶心,精准施策,强化沟通,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尽职担责,保安全、保底线、保稳定,最终圆满完成保交楼工作目标。

杨飞要求,商丘两级法院要深刻认识问题楼盘化解工作是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保交楼”工作关键时刻抓住关键环节的务实之举,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为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精准把握政策精神,严格按照司法标准和政策尺度稳妥处置涉问题楼盘案件,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作用,构建多元化解、标本兼治、共建共治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全市问题楼盘处置和化解工作。

潘峰强调,我市问题楼盘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存在大量涉法涉诉问题,信访压力依然很大。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密切协作,把“保交楼,稳民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强力推进涉法涉诉问题楼盘处置化解,压实企业、属地政府、司法部门和专班的责任,实质性化解。要做好舆情稳控,保障民生福祉,稳住经济大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政府与法院应相互配合和支持,形成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行政单位的组织优势和法院的专业优势,合力消除各项隐患,为“保交楼”任务顺利完成奠定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