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陕西>>政策>>

安康市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解读

2022-10-21 16:13:57 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

image.png

2022年10月10日,安康市发布《关于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通告》,明确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利率下调后,每个月可少还多少钱?如何知道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执行的是什么利率?利率下调对贷款阶段性支持政策有影响吗?今天,特就此政策进行解读。

1. 利率下调后,每月可少还多少钱呢? 

利率下调后,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5年以下(含5年)为2.60%,5年以上为3.10%。以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6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利率下调后月还款额为2562.10元,比下调前每月少还49.14元。

2.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是首套住房贷款,10月1日前已经放款了,利率可以下调吗?

根据人民银行相关规定,贷款已经放款了,如果期限在1年以上,到年底仍然执行原利率,2023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下调后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期限档次利率。如果期限在1年(含1年)以内,到贷款结清前仍然执行原利率,不再进行利率调整。这里的期限指的是贷款发放时确定的贷款期限,不是开始偿还贷款后剩余的贷款期限。

需要注意的是,2023年1月的月还款额会与其他月份有所不同,原因是该月的月还款额是分段计息的,即2022年12月15日至2022年12月31日之间按照原贷款利率计息,2023年1月1日到1月15号之间按照下调后的利率计息。

3. 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还没放款,但是已经短信通知在审核中了,放款时会按照什么利率执行呢?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吗?

如果贷款申请是购买首套住房,10月1日之前已经受理没有放款,在实际放款时都会自动按照下调后的贷款利率重新计算月还款额。如果签署的借款合同已经确定了贷款利率,按照借款合同中关于利率的约定,将按新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政策执行,合同无需重新签订,只需要签新的放款凭证就可以了。

4. 如何知道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执行的是什么利率呢?

贷款发放后,可以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微信公众号、网上业务大厅查询实际合同执行利率和月还款额。

5. 利率下调对贷款阶段性支持政策有影响吗?

按照市住建局、市财政局、人行安康支行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的规定,贷款阶段性支持政策暂定到2022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申请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职工仍然执行下调后的利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