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北京>>政策>>

北京市昌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做好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的通知

2022-10-18 15:10:34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网站

image.png

各在施项目及有关单位:

近日我市出现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通过全市建筑机械设备在线情况分析,我区设备在线率位于全市第一,土方作业工程量最大。土方施工阶段扬尘管控工作易出现漏洞,为保障重大活动顺利进行,请各单位高度关注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合理安排工期,积极做好削峰降尘。鼓励项目将土方作业安排在空气优良的天气及重大活动保障时间外进行,如确需施工的,要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各项措施。

二是各建筑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进门查证、出门查车”管理制度和“门前三包”要求。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出建筑施工工地的运输车辆进行检查,严禁超载超限或无牌、套牌、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车辆进出施工工地,认真做好车辆清洗工作,严禁车辆带泥上路。各类土方施工阶段,总包单位要切实在场履职,项目经理每日不少于三次对门前三包工作进行检查,门前道路要清扫出路面本色,不得有车轮印和积尘,土方施工阶段的各项目除严格按要求使用洗轮机外,还要增设人力进行人工洗轮,大门口要铺设土工布、草帘等防止泥浆溢流的设施。

三是做好扬尘管控“六个百分之百”工作。深入开展施工扬尘专项整治,结合季节转换、空气流通不畅容易引发重污染天气的特点,各类工地落实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在建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六项措施”要求。现场土方作业时必须采用雾炮进行湿法作业,暂时不用的土方要进行覆盖,覆盖网不得低于800目,现场已硬化道路要高标准做好清扫保洁。

四是对现场临时围挡进行维护美化。严格按照《昌平区建设工程施工围挡规范化实施方案》设置施工围挡,加强对围挡的巡查检查,对围挡破损、脏污进行全面修复。

五是保障运输安全。各建筑施工单位使用的车辆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公路法》、《道路运输条例》等法律法规,严禁车辆超载、超限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对车辆安全性能的检验和驾驶人的教育管理,确保运输安全。

六是建设单位要做好全面统筹工作。建设单位作为项目的建设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牵头做好现场工序安排,统筹现场总包、土方、监理等参建单位落实各项措施。

各行业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各类工地落实扬尘管控各项措施,对于落实不力的项目要采取停工、约谈、信誉管理等行业管理措施。各属地镇街要加强辖区内限额以下工程扬尘治理工作,属地综合执法队要对各类工地加强巡查检查,依法查处违规行为。

北京市昌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10月13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