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北京>>监管>>

2022年8月份北京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情况简报

2022-10-14 16:39:37 北京市住建委

image.png

按照我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的统一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规划自然资源委、人防办、水务局、档案局、交通委、城市管理委、通信管理局、政务服务局及水电气热通信等“8+6”个部门积极推进全市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工作。2022年8月份全市竣工联合验收工作有序开展,基本情况如下:

一、社会投资低风险工程联合验收情况

联合验收审查决定31项,其中通过17项、占55%,数量环比增加21%;不通过14项、占45%,数量环比增加40%。全部项目审查决定用时均为1个工作日。

1
图一:1-8月联合验收通过情况图

二、一般工程(除社会投资低风险工程外)联合验收情况

(一)申请受理

审批部门受理竣工联合验收279项,环比增加48%,其中受理通过213项、占56%,不予受理49项(分别为海淀区15项、朝阳区14项、昌平区7项、东城区4项、丰台区4项、平谷区2项、顺义区2项、大兴区1项)、占18%,补齐补正17项、占6%。

2
图二:1-8月全市联合验收申请受理情况图

(二)审查决定

1.数量情况

审查决定124项,其中通过94项、占76%,数量环比增加34%,不通过30项、占24%,数量环比减少17%。

3
图三:1-8月联合验收通过情况图

2.用时情况

审查决定通过项目平均用时5.2日,其中低风险项目和一般风险项目平均用时5.1日(规定办理时限为7日),较大风险和重大风险项目平均用时7.7日(规定办理时限为15日)。8月份各区联合验收审查决定通过项目办结平均用时情况见附件1。

3.综合风险等级分布情况

联合验收通过的94项中,低风险项目44项、占比46.8%,一般风险项目16项、占比17%,较大风险项目7项、占比7.4%,重大风险项目2项、占比2.1%,未定级项目25项、占比26.6%。

4
图四:8月联合验收通过项目综合风险等级分布图

4.联合验收应用率情况

竣工验收备案144项,竣工联合验收通过94项,联合验收应用率39%。8月份各区联合验收应用率情况见附件2。

附件:1.8月份各区联合验收审查决定通过项目办结平均用时情况.pdf

  2.8月份各区联合验收应用率情况.pdf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