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云南>>深度>>

国庆黄金周楼市逐步活跃 仍处在修复阶段

2022-10-11 14:59:21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银十”开局,全国重点城市楼市成交整体偏冷,各个城市成交活跃度提升,但市场整体仍处在恢复过程中。

中指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10月7日),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国庆假期下降37.7%;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也显示,重点监测的15城在国庆假期期间新房成交仅4474套,较去年同期下降47.1%。

考虑到网签数据具有一定滞后性,中指研究院强调,据部分企业反馈,今年国庆期间,到访量较平日有所增加,特别是大城市销售略有恢复,部分城市国庆黄金周楼市出现一定恢复,预计后续数据表现或有好转。

部分城市楼市活跃度提升

楼市成交分化现象进一步加剧。

“政策端持续释放改善信号,楼市成交端正处缓慢修复阶段。”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关荣雪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整体来看,一线城市楼市较具韧性,但“十一”长假一线城市新房整体成交表现不及预期,“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新房成交规模均不及去年同期。

据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在一线城市中,北京楼市保持一定热度,新房成交2.24万平方米,受网签数据滞后以及去年高基数影响,同比降幅较大;广州、深圳企业推盘节奏加快,购房情绪有所回升,但市场分化明显,新房成交6万平方米左右,同比降幅分别为21%、49%,整体来看,一线城市市场活跃度较平稳。

关荣雪强调,有个别城市成交动力不容小觑,同比呈现涨势,如成都、南京等。从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来看,在二线代表城市中,济南在政策及企业加大营销力度作用下,市场情绪逐步复苏,国庆期间新房成交6.73万平方米,成交同比增长46%;青岛随着疫情逐步控制,潜在购房需求得到释放。不过,郑州、武汉、福州、温州等二线城市市场仍在调整过程中,其中温州、福州成交同比降幅均在五成以上,但国庆期间售楼处客户到访量均有所增加。

整体来看,部分二线城市销售略有恢复,整体同比虽然下降,但国庆假期看房量明显增加,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从产品需求结构来看,市场分化仍较为明显,部分高端改善型项目和质好价优项目成交去化相对较好,郊区、配套不完善项目市场去化承压。

“国庆期间各地营销力度不减。”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线城市如广州多项目推出“购房送家电”“购房赠送物业费”“首付分期”“一口价特惠单位”等营销活动,二线城市苏州、青岛、西安等城市多个售楼处推出特惠房、买房抽奖、认购送豪礼等方式,整体来看“以价换量”仍是项目去化的重心。

不过,陈文静表示,从市场反馈效果来看,除了热点城市优质板块外,多数城市及区域去化仍较一般,购房者预期转变仍需时间。

第四季度或逐渐企稳

“当下市场成交呈现稳步修复走势,但由于部分城市又现疫情反复,楼市成交端恢复进程放缓。”关荣雪表示,一线及强二线城市楼市韧性较强,成交以稳为主,多数二线城市及三、四线城市仍需政策端进一步加大助力,成交将会呈现一定的加快态势。

不过,对于四季度楼市走势如何,关荣雪表示,随着央行、银保监会、财政部等接连出手,针对楼市释放重大利好,同时地方因城施策逐步深化,对于提振房地产市场行情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刚性和改善购房需求释放,相关部门推出政策组合拳,预计政策效应将会更加显著,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有望加速修复。

对此,陈文静也表示,各地仍继续加大因城施策力度,政策持续优化,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市场信心,叠加国庆期间企业加大营销力度,部分城市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短期来看,购房者观望情绪仍在,前期政策显效仍需时间,若政策持续发力,各地配套政策持续跟进和落实,购房者置业情绪有望继续修复,四季度新房市场或逐渐企稳。

“随着各种宽松政策的出现,市场整体出现了逐渐企稳的迹象。”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趋势看,随着更多政策的出台,市场有望在年末逐渐出现单月同比持平的趋势。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滇池星空双塔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