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西>>监管>>

南宁市住建局开展2022年物业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2022-10-09 14:34:18 南宁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驻邕各物业服务企业:

根据《南宁市商事制度改革暨“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南宁市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第三版)的通知》和《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南住建〔2022〕276号)要求,为进一步促进物业服务企业规范经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保障南宁市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决定在南宁市辖区范围内开展2022年物业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和对象

(一)检查范围:南宁市辖区范围内有住宅项目的物业服务企业。

(二)检查对象:通过广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按照15%比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名单详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对物业服务企业依法经营情况进行检查,包含物业服务企业承接物业项目情况,落实服务信息公开公示工作情况,公共场地、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日常管理情况,物业服务日常开展情况,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情况等。

三、检查时间及方式

(一)检查时间

1.检查对象自查阶段:2022年10月15日前。

2.监管部门开展现场检查阶段:2022年10月15日至11月30日。

(二)检查方式

1.第一阶段:检查对象自查。各检查对象在规定的自查时间内完成内部自查自纠工作(自查内容参照附件2)。

2.第二阶段:监管部门开展现场检查。根据“双随机”原则,市住建局物业科、市城市更新和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市住建资金管理中心组成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检查对象开展实地检查,各检查对象具体迎检时间以市住建局通知为准。

四、检查组成员

检查组成员从广西“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的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

五、检查结果公示

依据《南宁市“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实施细则》规定,按照“谁抽查、谁录入、谁检查、谁录入”的原则,在检查结束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记载于市场主体名下公示,同时通过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向社会公开检查结果。对在抽查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六、相关要求

(一)各被检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认真开展自查,提前准备好台账资料,并积极做好现场检查的配合工作,对检查出的问题认真整改。

(二)对不配合检查或在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将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1.2022年南宁市物业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名单

2.南宁市物业服务企业2022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自查情况表

3.南宁市物业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资料清单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9月28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印发

附件名称

附件1:2022年南宁市物业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名单.xls

附件2:南宁市物业服务企业2022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自查情况表.doc

附件3:南宁市物业服务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资料清单.doc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