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市场>>

十一长假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533套!楼盘热度不一,四季度市场或逐渐企稳

2022-10-09 13:08:36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今年国庆假期前夕,官方连发三条重磅楼市支持政策,而在此前,青岛楼市刚刚放松限购……在众多利好政策加持下,青岛限购放松后的首个长假——十一期间,岛城楼市状况如何?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十一长假期间,岛城新房成交516套,较2021、2020年同期均下滑,但单日成交与中秋假期期间相比较为可观;二手房成交17套,较去年十一成交上涨。记者走访发现,十一期间,楼盘热度不一,区域“红盘”看房者热情超高。业内人士分析,近期,青岛限购的放松,确实让主城多个片区迎来大量看房客,一些改善楼盘成交量开始提升,为了推进销售,四季度,或有更多开发商采用“以价换量”的销售方式。

数据

十一长假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533套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十一假期,成交较去年同期下降近一半。重点15城(北京、深圳、上海、武汉、苏州、大连、青岛、东莞、温州、宁波、济南、杭州、南京、成都、佛山)新房成交4474套,较去年十一假期下降47.1%。

青岛方面,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岛城新房成交516套,低于2021年的759套和2022年的787套。

与中秋假期对比,十一假期重点15城新房日均成交639套,较中秋假期日均成交下降44.9%。其中,8城成交高于中秋日均成交量,7城成交不及中秋。青岛方面,数据显示,今年十一假期期间,岛城日均成交74套,中秋假期日均成交66套,与中秋假期期间相比,青岛十一假期期间成交情况较为可观。

二手房方面,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重点5城(北京、深圳、青岛、东莞、佛山)成交367套,较去年同期上涨98.4%。青岛方面,十一长假期间,岛城二手房成交17套。

市场

楼盘推特价房、专属优惠等,但热度不一

市场方面如何?记者采访多位置业顾问、房产经纪人,大家一致认为,“买房的人确实多了”,但十一假期期间降温、降雨天气,影响了部分购房者的看房热情。

记者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不少开发商推出多种活动,像特价房、认购减免、新楼加推、送车位等一系列优惠活动,同时还设置科学实验室、插花体验、超级电玩、淘气堡等众多亲子体验类暖场活动,以期聚拢人气、拉动销售。但效果如何?记者走访几家楼盘发现,楼市热度不一,几家区域“红盘”热度挺高,现场看房人员络绎不绝,但与之相对,一些没有明显优势的竞品,看房者寥寥。

10月2日,在李沧某热销红盘售楼处,聚集了不少热情看房的购房者。“之前听说过这个盘精装房价格很给力,性价比高,趁着假期来看看。”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虽然天气不好,看房的人可不少,在售楼处外停车花了他好长时间。崂山某本土房企开发的热销盘十一期间热度也挺高,“昨天成交6套、喜报连连”,有工作人员朋友圈喜悦分享;市北某盘也发海报庆祝,自称国庆黄金周客户来访量突破200组、销售业绩突破7000万;城阳某盘称“7天劲销8000万”……不少开发商晒出国庆“成绩单”。但也有购房者反馈,假期期间看了几家楼盘,售楼处人气很一般。

二手房方面,多位经纪人表示,国庆期间带看量明显增加,但客户反馈需要一定时间。“这段时间很明显的感觉是客户的咨询量、带看需求明显增加,还有一些想换房的业主也着急卖房。”李沧文安路一家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附近小区出的特价房源销售速度很快。

分析

一定程度修复市场信心,四季度或逐渐企稳

业内人士分析,网签数据会有一定的滞后性,“十一”期间销售情况的数据还有待观察。但近期,青岛限购的放松,确实让主城多个片区迎来大量看房客,一些改善楼盘成交量开始提升,为了推进销售,四季度,或有更多开发商采用“以价换量”的销售方式。

诸葛找房数据中心分析认为,随着央行、银保监会、财政部等接连出手,针对楼市释放重大利好,同时地方因城施策逐步深化,对于提振房地产市场行情意义重大,有利于促进刚性和改善购房需求释放,中央推出政策组合拳,预计政策效应将会更加显著,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有望加速修复。

中指研究院认为,政策的持续优化,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市场信心,叠加国庆期间企业加大营销力度,部分城市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短期来看,购房者观望情绪仍在,前期政策显效仍需时间,若政策持续发力,各地配套政策持续跟进和落实,购房者置业情绪有望继续修复,四季度新房市场或逐渐企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