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市场>>

投资拿地动作频频 外资加速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

2022-10-09 13:07: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庞无忌) 在内地房地产市场调整探底、市场情绪低迷之际,外资却“瞄准”这一时机,加速布局中国楼市。

中指研究院事业部研究主管陶淑茹8日在一场月度房地产形势分析会上表示,截至2022年9月,贝莱德、大和房屋、易商红木、铁狮门、凯德、博枫等外资企业在国内房地产市场加速布局。外资的“投资轨迹”也从收购北上广深写字楼扩大到商业地产、长租公寓、工业与物流地产、城市更新、数据中心等多种类型项目。

近日,全球最大另类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博枫资产管理收购了一处位于上海市五角场新江湾板块的租赁住宅项目。

今年2月份,亚洲知名不动产管理公司易商红木集团宣布与一家机构投资者合作收购55万平方米的资产组合,该资产组合共有11个已竣工的物流及工业资产,集中于长三角地区,覆盖上海、昆山、苏州、太仓及杭州等地。该公司8月还收购了上海张江生命科学研发产业园区项目。

今年3月底,已多年未在成都拿地的凯德置地以11.75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价格摘得成都1宗住宅地块;同一天,这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大型房地产企业还以23.1亿元竞得武汉1宗地。去年,凯德集团旗下凯德中国信托以16.81亿元收购了位于上海、昆山、武汉和成都的4项优质物流资产。

去年,铁狮门与新长宁集团耗资50.9亿元拿下上海一地块;日本房地产开发商大和房屋也时隔多年在苏州拿地;黑石集团以50余亿元接盘富力地产旗下的广州国际机场综合物流园。

陶淑茹表示,去年以来,外资加速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涉足住房租赁、产业园区、商业地产等不动产资管市场。外资投资者更关注投资组合的多元化和对稳定回报的预期。存量资产市场在多层次、国际化的同时,不确定性和波动性相对更小。她认为,与宏观增长动力关联更紧密的城市化、科技进步相关的资产更受外资投资者青睐。

外资布局加速的同时,内资房企也加大拿地投资力度。据中指统计,9月份,中国50家代表房企拿地总额环比大幅上涨130.2%。当月,北京、上海、深圳、杭州、苏州、宁波等十个城市进行了第三批集中供地,热点城市土地供应较上月显著增加,内地房企拿地投资力度也较上月显著回升。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