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甘肃>>头条>>

甘肃省住建厅组织开展2022年质量安全及智慧管理标准化工地线上观摩学习活动

2022-09-28 17:09:48 甘肃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矿区住房和建设局、兰州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固化质量安全及智慧管理标杆工地观摩学习机制,推进全省房建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和智慧管理标准化建设,树立标杆、激发活力、鼓励先进、带动后进,结合2022年“质量月”活动,省住建厅在今年6月成功举办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学习活动基础上,再次遴选出6个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供全省各级住建部门、建筑业企业及人员开展观摩学习。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观摩活动采取线上观摩的方式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建设及标准化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坚决执行住建部、省委省政府关于提升工程质量品质、安全生产和质量强省的决策部署,树牢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提升企业工程质量安全水平,促进全省建筑业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

二、具体安排

(一)活动时间:2022年9月—2022年12月

(二)组织形式。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免费观摩学习的形式,各部门、单位要有序组织观看学习。

1.省住建厅牵头组织制作质量安全及智慧管理标准化工地线上观摩视频,并通过官方网站等媒体予以公开发布。

2.各级住建部门负责组织本部门质量安全监督人员及辖区工程项目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等从业人员观看观摩视频。

3.在甘施工、监理等单位负责组织本单位及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质量安全部门负责人等相关管理人员观看观摩视频,并要求所属工程项目负责人组织项目管理人员进行观摩学习。

(三)学习内容。观摩学习标准化观摩工地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标准化管理、工程质量控制难点及解决方法、质量安全样板引路、绿色施工管理、施工现场科技创新、智慧管理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党建引领等内容。

(四)开展方式。线上观摩学习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开展:

1.通过“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业务办理—智慧质安—通知公告—质量安全及智慧管理标准化工地线上观摩学习活动入口”进入观看。

2.通过“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微信公众号宣传链接点击观看。

(五)标准化观摩工地。省住建厅根据有关部门推荐,结合现场实地考察等情况,遴选确定了6个标准化观摩工地,分别是:    

1.甘肃省中医院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甘肃省中医院

施工单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中咨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甘肃省中医院院内

2.甘肃医药集团公司棚户区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兰州鲁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甘肃第一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甘肃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建西西路37号

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机场工程附属工程施工一标段项目

建设单位: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甘肃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用地南侧

4.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站房工程和兰州新区南站市政配套工程

建设单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

施工单位: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铁研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地址:兰州市皋兰县西岔镇境内

5.兰州科技创新园二期东区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甘肃省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地址:北临东岗立交桥,东临S696规划路

6.榆中县市民公园和场馆建设及道路新建工程

建设单位:榆中多金建投发展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甘肃第四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甘肃蓝野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项目地址:兰州市榆中县兴隆山大道恩玲中学对面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级住建部门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标准化观摩工地观摩学习活动,认真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积极参加线上观摩活动,以观摩学习为契机,总结先进管理经验,推广先进施工技术,全面提升施工现场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二)强化宣传,确保实效。各级住建部门要加强观摩学习活动指导和宣传力度,积极组织辖区相关企业和工程项目有关人员参与线上观摩学习活动,总结活动成效,协同推进我省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2年9月27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