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土地>>

长沙大王山云巴启动试运行

2022-09-28 16:3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琼)近日,长沙大王山云巴正式启动试运行,力争今年底实现载客运营。

据悉,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日前实现全线“车通”,正朝着年内试运行的目标奋进,大王山片区多层次、多维度的大交通体系全面铺开。除长株潭西环线“车通”外,坪塘通用机场正全力推进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启动建设;清风路(石门塘路—联江路)正进行土方施工,有望10月底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大王山片区交通将迎来大升级。

自2020年6月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以来,大王山片区进入“地铁时代”,片区发展步入快车道。与地铁3号线无缝对接的长株潭西环线一期工程,目前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车通”,全线8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车站附属、机电安装、装饰装修工程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内实现试运行,加速构建“轨道上的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

地铁贯通长沙和湘潭两座城市,云巴则连接片区内各个景点。继6月30日首列车上线,大王山云巴项目日前正式启动试运行,力争今年底实现载客运营。该项目从山塘(北部)游客集散中心开始,沿莲坪大道、潭州大道、巡抚西路等敷设,终点位于观音港集散中心,全长约8.11公里,设站9座,设计最高时速80公里,串联欢乐雪域、欢乐天街、湘江女神公园、桐溪湖、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欢乐海洋等景点。

据了解, 大王山片区还规划有地铁5号线西延线,目前正处于线网规划阶段。3号线、5号线双地铁+大王山云巴的双重轨道交通体系,将延伸片区居民的生活半径,推动“半小时生活圈”加速形成。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