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泰安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2-09-22 17:00:07 泰安市住建局

image.png

奋力开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5日上午,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动我市建筑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住建厅对泰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县市区和企业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建筑战线上的广大企业家和从业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关联产业多、带动能力强、贡献程度高。建筑业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级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在看到建筑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作用的同时,也看到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毫不动摇地把建筑业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推动泰安由“建筑业大市”向“建筑业强市”转变。

杨洪涛强调,要明确主攻方向,加快推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以“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为抓手,坚持抓龙头、补短板、强弱项、拓优势,推动建筑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力争到2025年,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突破1400亿元,建筑业增加值达到400亿元。要做大做强企业,助推跨越发展,把培育龙头企业尤其是特级资质企业,作为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强化“链式思维”,推动集群发展,强化上下游延伸、左右链配套,在提升产业链、价值链上尽快实现突破。要积极开拓市场,促进开放发展,统筹谋划市内、国内和国外“三个市场”,实现由单一市场向多元市场转变。要加大创新力度,推进转型发展,积极引导建筑企业向数字化方向发展,进一步加大装配式建筑推广和应用,大力推行绿色建造,把绿色理念融入工程建造的全要素、全过程。要强化监督管理,实现安全发展,加强对建筑行业的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查处转包、挂靠、出借资质等违法行为,引导建筑企业严格按规矩办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施工事故发生。

杨洪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形成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创造更优良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力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研判建筑业发展形势,形成推动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强化政策支持,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注重加强人才培育,积极探索完善新思路新举措。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以过硬举措和务实作风,奋力开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力充分肯定了泰安市建筑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泰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建筑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把握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更大突破。要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力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开新局,奋力开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奋力争先,笃定前行,全面保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出成绩见实效,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推动泰安市建筑业再上新水平。

会议宣读省住建厅《关于发布2021年度山东省建筑业强市强县强企的通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泰安市建筑业强县、强企名单的通知》;为受表彰的省建筑业强县、省“建筑业综合实力30强”企业代表,市建筑业强县、市“建筑业综合实力十强”企业代表,市“建筑业最具潜力十强”企业代表和市“建筑业外拓市场十强”企业代表颁奖;建筑业强县代表肥城市、泰山区,“建筑业综合实力十强”企业代表泰建集团、兴润建设集团,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代表泰安联强远大建筑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依次发言。

市领导常绪扩、张颖、唐传营、董彦和,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强县、强企代表,市新型建材产业链专班及部分“专精特新”企业负责同志,部分一级资质总承包、专业承包建筑施工企业负责同志和设计、建设、监理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