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头条>>

保定: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提升行动

2022-09-22 16:56:46 河北省住建厅

image.png

背街小巷就像城市的“毛细血管”,是离居民最近的“连心路”。今年以来,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功能齐全、交通顺畅、环境整洁、文化彰显”的原则,在主城区大力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提升行动,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向街巷胡同延伸,随着一批批项目工程陆续完工,居民家门口的小街小巷更通畅温馨了。

聚焦群众需求,完善街巷基础设施

保定市将主城区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纳入2022年20项民生实事强力推进。行动实施前,由主城区各区政府牵头,组织街道社区和城管、住建等部门,进行拉网式排查,摸清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数量,对照整治提升标准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详细了解群众需求。

在实施过程中,围绕道路工程、地下管线工程、综合环境整治、立面整治、特色提升等工作内容,确定了“路平、沟通、水畅、灯亮、洁化、绿化、序化”改造标准,完善基础设施配套,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据了解,保定市计划两年内完成主城区背街小巷整治405条,总投资5.8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总任务的70%,截至目前,已开工90条,今年的工程任务将于11月底前全部完成。

人性化施工,减少对市民生活影响

背街小巷大多在居民聚集区。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生活的影响,保定市遵循“便民惠民不扰民”原则,充分考虑百姓生活出行实际,坚持文明施工、人性化施工,实施整治提升前,组织建设、城管、交管、公交等部门认真调查研究,对施工次序、交通安排和公交路线调整等相关工作全面谋划,制定详细实施方案,提前一周在单元门口、电梯间张贴施工路段、工期等公告,并在业主微信群进行反复提示告知。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统筹考虑区位、道路和交通状况,采取分期施工、分段施工和夜间施工等相结合方式,在封闭区域设置标牌、导示图,做到提示明显、引导精准。两车道的单行道保留一条车道,保证车辆通行,在每个施工现场,由安全员、交通疏导员进行交通引导和秩序维护。

一街一品,打造精品特色街巷

秉持一街一景观、一街一特色原则,保定市坚持打造精品街巷,增添小街巷历史气息,舒展街巷文化脉络。由设计单位负责研究街巷临近环境,做到“两个整体”,即临街巷院落和公共空间作为一个整体、小街巷和城市作为一个整体,结合周边文物古迹、历史事件、知名企业、文化标识等,打造别具一格、风貌一致的特色街巷,赋予每条小街巷不同的文化特质。(陈鹏 王莎)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