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政策>>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住房公积金支持促进人口发展政策实施细则》

2022-09-22 16:55:42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image.png

各分中心、管理部,市中心各科室: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人口发展战略,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性住房金融保障作用,支持生育二孩、三孩职工家庭改善型住房需求,缓解缴存职工租房、购房经济压力,经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同意,现将《住房公积金支持促进人口发展政策实施细则》印发给你们,请大家遵照执行。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9月15日

住房公积金支持促进人口发展政策实施细则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2021年7月20日《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性住房金融保障作用,支持生育二孩、三孩职工家庭住房融资需求,缓解职工租房、购房经济压力。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本细则。

第一条 本细则适用于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并遵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三孩的职工。

第二条 符合烟台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生育二孩、三孩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简称多孩贷款)最高额度70万元。

第三条 符合租赁住房提取条件的生育二孩、三孩职工家庭租房提取(简称多孩提取)年度最高24000元。

第四条 多孩贷款的期限、利率及其他贷款政策参照住房公积金贷款对应的相关规定。

第五条 多孩提取、多孩贷款的职工应符合烟台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条件,并符合以下条件:

一、遵守国家生育政策,于2016年1月1日《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实施后生育的二孩、三孩;

二、有离异婚史的,以抚养权核计二孩、三孩。

第六条 多孩提取、多孩贷款在申请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贷款时,除应提供对应的租房提取、贷款材料之外,还应提供以下材料:

一、二孩、三孩出生医学证明;

二、涉及再婚的,应提供《离婚协议》或判决材料等能够说明子女抚养情况的材料。

第七条 多孩贷款政策适用于存量房贷款、增量房贷款、异地贷款(二孩、三孩户籍在烟台)等业务(包括首套房、二套房),不适用于转住房公积金贷款、高层次人才贷款的博士贷款和硕士贷款。

第八条 本细则由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第九条 本细则有效期5年,自2022年10月1日起施行。本年度已办理租房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已发放或已受理审批且已办结抵押登记手续的不予追溯调整。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