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市场>>

9月中国LPR维持不变 86城房贷主流利率降至下限

2022-09-21 14: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记者 庞无忌)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最新一期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数据显示,1年期LPR为3.65%,5年期以上LPR为4.3%,均维持前值不变。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部主管庞溟认为,9月份,LPR维持不变,反映出中国货币政策坚持“以我为主、审慎克制”的稳健基调。同时,这也反映出官方珍惜正常货币政策空间,强调政策精准性、直达性和有效性,耐心等待前期LPR调降后、商业银行依据“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进行跟随式调降、实体经济贷款利率和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低的政策扩散和良性循环显示成效。

8月份,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非对称下降,特别是房贷利率参考的5年期以上LPR超预期下降15个基点。贝壳研究院市场分析师刘丽杰表示,降息效果释放需要一定时间,因此短期内连续下调LPR的迫切性不大。当前货币环境整体宽松,后期政策重点是打通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链条,促进信贷投放平稳增长,增强货币流动性。

值得注意的是,受上月5年期以上LPR下调的影响,9月住房信贷环境进一步宽松,整体房贷利率再创新低。据贝壳研究院当日发布的数据,截至9月19日,中国103个重点城市中,已有86个城市主流房贷利率低至首套4.1%、二套4.9%的下限水平。当月,厦门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幅度最大,达到45个基点,东莞和长沙首套房贷利率均下调35个基点。

庞溟认为,考虑到近期商业银行净息差已处于历史低点、10月与11月有1.5万亿元(人民币)的MLF(中期借贷便利)到期,未来有可能通过降准置换大部分到期的MLF。此外,LPR,尤其是5年期以上LPR在年内仍有继续调降空间。

刘丽杰也认为,当前楼市修复受阻,后期市场修复仍需要相对宽松的信贷环境。当前部分一、二线重点城市房贷利率水平仍高于下限,未来仍有下调空间。(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