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土地>>

沿经十东路串联历城、高新、章丘!济南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开工

2022-09-20 15:46:27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李庆斌 

“我宣布,济南轨道交通8号线开工”,9月20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开工活动在山东大学站(工程名)举行。

作为中心城区与章丘区的东西向大运量骨干通道,8号线一期工程途经历城区、高新区和章丘区,沿经十东路走行。线路连接中国(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齐鲁科创大走廊、章丘大学城、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沿线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众多,建成后对方便沿线市民出行,促进中心城区和东部城区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强省会建设发展注入新动能。

经十东路作为重要的城市主干路,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建设面临的交通导改难度将更大,此外,由于沿线存在多处浅层采空区,施工风险高。据了解,与济南市已建成和在建地铁线路不同,8号线一期将力争打造成为预制装配式示范线,大量采用预制装配式施工,在提高施工效率的同时确保工程质量稳定可靠,降低建筑材料损耗,减少建筑垃圾产生。 

目前,济南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6条线路中已开工4条,3号线二期工程全线累计始发10台次盾构机,已顺利实现6台次接收,盾构区间掘进累计完成60%;4号线一期已有29座车站正在进行土建施工,3座车站正在进行市政迁改等前期工作;6号线全线25座新建车站中,16座车站已开始主体部分施工,预计年底将有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7号线一期和9号线一期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下一步,轨道交通集团将继续发扬“不畏难 永向前”的企业精神,会同各参建单位,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统筹谋划、奋力攻坚,全面加快济南轨道交通二期规划实施,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轨道交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