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浙江>>品牌>>

滨江集团年内杭州获地26宗 聚焦大本营稳健发展

2022-09-19 13:50:19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9月16日,滨江集团发布关于竞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在杭州2022年第三次集中供地中,公司以69.11亿元斩获三宗主城区地块,加上杭州此前两轮集中供地中竞得的地块,今年三轮土拍共计获地26块,进一步巩固了在杭州大本营的优势。

滨江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获得的杭州三宗地块所在位置都是公司熟悉的主场区域。特别是钱江新城二期的两宗地块,有望与之前已经在此布局的四个项目形成集群效应,复制公司在钱江新城一期高端项目林立的盛景。

据中指院发布的《2022年1-8月全国房地产企业权益拿地金额排行榜TOP100》,滨江集团前八个月权益拿地金额位列全国房地产企业第5,同时,滨江集团保持杭州区域龙头地位,牢牢占据杭州市拿地金额榜首。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关荣雪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滨江集团以较高热情参与杭州土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其看好杭州楼市发展。

中国银河证券研报认为,滨江集团今年第一批次杭州集中供地所获项目净利润率平均在8%左右,高于去年同期,为利润增厚提供了空间。

高拿地意味着入市楼盘数量增加,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滨江集团分别以251.77亿元和234.30亿元的网签金额同时位列杭州地区销售操盘榜和权益榜第一名。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滨江集团在杭州有28个在售及待售项目。

滨江集团前述负责人表示,公司坚持稳健经营,保持合理有息负债水平,“三道红线”监测指标一直保持“绿档”。

今年以来,在A股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不佳的同时,以滨江集团为代表的区域型地产公司的涨幅却远超行业。2022年初至今,滨江集团A股股价持续上涨,截至9月16日收盘,公司股价年内涨幅高达152.57%;此外,栖霞建设、京投发展等其他区域型房企,也走出了逆势上涨行情。

明源不动产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艾振强认为,区域房企因为布局密度大,管理的物理半径小,成本更低、效率更高,同等价格下,其产品品质可以更好,服务质量也更高,更有能力穿越行业周期。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滨江集团、天健集团、华发股份等深耕优质区域的小而美公司短期销售弹性较强,规模增长潜力大,布局核心一二线城市,需求有望率先反弹。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