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山东>>头条>>

济南限购政策调整首日咨询增多 已有银行称可按新首付比例接件

2022-09-19 13:51:24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王皇 慕鹏 孟杰 赵夏晔 张原硕 毕建军

16日是济南限购政策调整实施首日,济南楼市有何反应,购房者购房心态有何变化?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到济南非限购区域6个楼盘进行探访发现,楼盘咨询量特别是非济南户籍购房者咨询量增加,截至16日12时,部分银行已表示,可按首套房首付20%,二套房首付30%接件,但具体需待中国人民银行的相关通知发出后正式执行。

15日,济南为进一步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将限购区域缩小至二环内的历下区、市中区,9月16日起执行。这意味着,非限购区域将执行2016年10月济南启动限购前的政策,其中备受关注的是,非限购区域首套房首付比例从限购后的30%降至最低20%,同时认贷不认房,贷款未结清再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最低30%。但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的执行仍需视银行执行情况。

截至16日中午12点,绿城春来晓园项目陆续有8组购房者在看房,也有部分购房者在咨询。其它项目因正处工作日,现场到访量和此前变化不大。

8c0ad5b52e592b22dc6071b584757707_900_imageslim.jpg

“按照昨天济南刚刚优化的房地产政策措施,首套房最低可以交两成首付了,这样您准备的首付就够了。”9月16日上午,在雪山万科城售楼处,记者看到,置业顾问都在忙着接打电话,向意向客户介绍济南刚出台的限购调整政策,并邀请客户前来看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是周五,但是售楼处现场依然有不少到访者前来。雪山万科城销售经理赵守珍告诉记者,9月15日下午政策发布后,公司及项目就要求置业顾问陆续向之前的意向购房者告知政策的细节,并邀约周末到访。

招商滨河府的部分合作银行称已收到上级通知,非限购区域执行首套20%二套30%的首付比例,可先收件,执行情况还需要等人民银行通知。其他多个楼盘则表示仍在等银行通知。

“因为政策刚出,今天一早我们合作银行多人就到了,给我们普及首付的变化。今天售楼处除了之前问买房的,就是问政策的,我们也为购房者解答。”越秀麓端府的置业顾问表示,此前部分没有在济南交社保的非济南户籍人士,之前不在项目重点推荐的客户中,在政策出台后,开始主动询问政策在项目的落地情况。

4a1188914da0cca2e63ce55ac06a2353_900_imageslim.jpg

“目前大约有13组非济南户籍的购房者有购房意向,我们都做好了政策介绍。”

买房咨询量已在增加。“政策出台的当天,我们项目的到访量以及来电访问量都达到了周末的数量,比工作日的数量翻了一倍。”银丰玖玺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许多之前受限购和首付比例的影响的改善客群,在得知政策调整的消息后,都来询问具体情况。“傍晚6点多还不断有客户来售楼处,加上正好还有一些特惠活动,当天一共成交了13套房源。”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招商滨河府置业顾问则表示,15日晚上确实有人得知政策后就交了定金,约好周末再来,16日是工作日,人流量和平时没区别,政策给楼市带来的影响还需要看本周末的来访量。“5月底济南推出的楼市新举措效果还是很明显的,那几个月我基本能保证每月五六套的销售,我对这次的政策的真正落地很期待。

地平·西棠观樾负责人表示,得知政策的第一时间,他们就召开了营销会议,制定了相关销售政策。“我们会加强对客户的维护和跟进,把新政策宣讲给客户,同时结合项目现房销售的优势,推出新房试住的活动,让客户亲身感受项目品质,结合市场变化我们也在积极筹备新产品的加推,并推出部分特价房。”据了解,地平·西棠观樾目前已经是现房销售,“在目前的行情下,现房更受购房者关注,销售不错。”该负责人说,政策推出后,不少意向客户也主动询问政策的具体情况,或许会带来一定的成交。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