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市场>>

地产股逆市扛大旗!政策端利好持续,蓝筹地产或迎机遇,机构:相关板块景气有望联动

2022-09-16 19:47:21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9月15日),三大指数集体走低,两市超4000余股下跌。然而,就在市场情绪再度降温之际,地产板块则大幅拉升,个股甚至掀起小涨停潮。截至收盘,栖霞建设、中洲控股、中交地产、沙河股份、新华联、南国置业涨停,新城控股、苏州高新、世荣兆业、天保基建等股涨幅居前。

78e4188ad5fde978630b4aa967619489_9Mq42ULzu1.png

注:地产板块逆市走高(截至9月15日收盘)

地产政策暖意持续,板块个股频繁活跃

消息面,近日,据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将对现行房地产相关政策进行适度调整优化,其中对二手住房不再限购。此外,有消息称,苏州市也对限购政策做出调整,外地户籍可直接在苏州六区买首套房。目前,地产行业政策端持续回暖,各地加大出台各类激励政策,国务院近日召开的常务会议指出,允许地方“一城一策”运用信贷等政策,合理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从数据上来看,新房销售面积同环比降幅仍较大,据中指研究院的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中秋假期期间,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中秋假期下降31.6%。信达证券指出,随着购房门槛进一步下降,政策配套执行后,有望不断提高消费者购买力,从需求端直接刺激房地产销售市场的复苏。当前房地产市场仍处于筑底阶段,行业修复不可“一蹴而就”,需要给市场恢复的时间和信心,前期政策放松的效果静待反馈。

受政策端持续提振,地产板块近期表现活跃,尤其在此前热门赛道和题材均降温时成功“扛起大旗”,截至今日收盘,板块指数9月以来累计上涨近7.78%,大幅跑赢大盘同期走势(上证指数同期跌近0.07%)。个股方面,百余只地产开发概念股中近四成本月涨幅超10%,其中,中洲控股累计上涨近43%,新华联、华发股份、栖霞建设、中交地产、沙河股份、粤宏远A涨幅均超30%。

地产蓝筹迎来机遇,相关板块景气传导

目前,房企业绩持续分化,大中型房企营收占比进一步提升,市场供给侧加速出清。中信证券认为,楼市弱复苏中本不存在所谓“金九银十”,政策以渐进累积方式发力。信用风波之下的供给侧变化,为部分蓝筹地产公司带来显著机遇。土地市场的竞争明显更少了,拿地的利润率显著提升了,拿地的区域更趋于一二线核心城市,融资通畅和积极拿地的企业的销售毛利率预计也将迎来拐点。

受益标的方面,浙商证券研报指出,1)综合能力强的头部央国企及混合所有制房企,品牌利好、融资能力强、能够承接更多购房需求:A-保利发展、万科A;H–中国海外发展、绿城中国;2)深耕优质区域的小而美公司短期销售弹性较强,规模增长潜力大,布局核心一二线城市,需求率先反弹的房企:A–天健集团(深耕深圳)、滨江集团(深耕杭州)、华发股份(深耕珠海);H–越秀地产(深耕广州)。

此外,地产板块的持续修复也有望提振相关板块联动走强。安信证券指出,从房地产超额行情阶段行业轮动规律来看,地产复苏阶段带动上游地产发开投资链条率先启动,期间房地产、有色、钢铁、煤炭等行业受益;其次,随着开发投资额以及开工面积等形式转向,销售和盈利等基本面数据也开始转好,建材、建筑等行业上涨;最后,随后传导向地产后周期家电、轻工等行业获益上涨。历轮地产超额行情结束后市场走势来看,季度视角上消费板块往往占优,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优势突显。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