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河南>>头条>>

河南厅组织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约谈会

2022-09-15 16:09:44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

image.png

9月13日,我厅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领导小组对全省普查工作整改进度较慢的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南阳市城市管理局、焦作市城市管理局、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了工作约谈。领导小组组长、副厅长李新怀同志主持约谈并提出工作要求。

约谈会上通报了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指出了4个地市建设主管部门存在的具体问题,并给予上述单位通报批评。李新怀副厅长就下步工作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通过普查摸清全国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的能力,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普查有明确的时间节点和统一的工作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标准推进普查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克服不利因素影响,集中攻坚完成任务。前期我们全系统做了大量辛苦的工作,在时间紧、困难多的情况下基本完成任务最艰巨的外业调查工作,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收官阶断更应该努力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把最后的调查数据质检核查工作做好。各单位务必于9月16日前完成调查数据的市级核查并提交到省级 ;三要紧盯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已明确了我省普查工作完成时限,各地住建部门要压实责任,确保不突破关门时限。对不能如期完成任务,影响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整体工作进展的单位,要全省通报并进行追责问责;四要加强数据管理,做好成果融合应用。全省住建部门集合全系统的人力物力完成了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数据的录入和质检核查,成果来之不易,各地住建部门要加强数据的管理和更新,根据业务需要调取数据进行融合应用。

各被约谈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将正视存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完成好分管领域普查工作。

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城市管理处,郑州市、洛阳市、南阳市、焦作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灾害普查的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人和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了约谈会。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