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长沙汉唐世家停工半年遭投诉 住建部门回复:密集约谈促复工

2022-09-15 15:4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显示,有网友就“汉唐世家停工半年”的问题,在“互动交流领导信箱”板块留言咨询。近日,住建部门给出明确答复。

据投诉网友介绍,长沙市高新区汉唐世家项目停工已近半年,据悉,该项目原计划于今年7月25日全面复工,但目前仍未复工。且网友在7月22日查询发现,该项目开发商长沙汉唐置业有限公司出现法人变更和工商变更信息,网友不禁对公司的经营模式产生疑问。

该网友表示,广大业主严重怀疑项目出现风险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高度重视,公开项目的监管资金余额和资金去向,沟通协调解决问题。


图源: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官网

对此,长沙高新区住房和建设管理局8月4日给出明确答复。

经查,汉唐世家项目由长沙汉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于长沙高新区金洲大道以南、望雷大道以东,项目合计45栋建筑,其中一期4#栋为商业,二期27#栋为配套建设幼儿园,项目新建住宅合计共43栋;总占地面积约19.8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部分分两期开发,一期交付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二期分两批次交付,时间分别是北标段2023年12月30日(毛坯)、2024年6月30日(精装);南标段2023年6月30日(10栋毛坯)、2024年4月30日(3栋精装)。

目前该项目工程进度处于正常可控状态。该项目共计三个标段:一标段施工方是湖南融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建设进度正常;二期南标段施工方是筑友智造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因其自身债务问题,于2022年4月8日停工至今;三标段施工方是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进度正常。

回复称,该项目存在主要问题为汉唐世家二期南标段施工方筑友智造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筑友”),由于其自身债务问题,于2022年2月17日被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冻结、扣留工程款,无法复工复产。为确保二期南标段能按期交房,长沙汉唐置业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6月2日与筑友公司解除合同。 

2022年4月20日,长沙高新区住建局约谈长沙汉唐置业有限公司和筑友公司,关于农民工工资问题由汉唐置业先行代付,该笔款项已于2022年4月22日到账。因农民工工资有较大缺口,长沙高新区住建局分别于2022年5月12日、5月17日、6月2日,采取密集约谈警示措施,责成汉唐置业于6月2日继续代付农民工工资专款账户。

为确保广大购房者的利益和社会稳定,2022年5月25日,长沙高新区住建局向长沙市住建局致函,请求关闭筑友公司二期南标段网签系统。2022年6月2日,长沙高新区住建局督促汉唐置业与筑友公司于签订退场协议,此前实际完成的工程量结算正在协商中。

为确保二期南标段按期交房,汉唐世家项目于2022年7月6日确定新的总包单位湖南融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将依法变更施工许可证后进场施工。2022年7月15日,长沙高新区住建局组织召开汉唐世家项目二期南标段筑友公司退场专题会议。

一是督促筑友公司退场,其工程款材料款根据原定合同按实际完工量支付。二是农民工工资不受法院冻结影响,针对筑友公司欠薪问题,后续在政府监管下,使用高新区农民工专项欠薪账户,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2022年7月20日,长沙高新住建局督促汉唐置业解决剩余农民工工资问题,且于7月22日完成筑友公司清场,融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入场。2022年8月2日,长沙高新住建局再次约谈汉唐置业有限公司,并分别致函汉唐置业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参股公司(大汉城镇建设有限公司、厦门大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责成项目开发单位协调各方,解决当前设备单位不及时撤场的问题,督促并确保项目在近期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另外,关于监管资金问题,根据职能职责分工,监管资金归属长沙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管理,建议向相关部门咨询。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