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头条>>

中秋假期14城新房市场表现平淡!青岛成交量同比下降23.2%

2022-09-14 15:11:46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芳

中秋假期已过,楼市表现如何?9月13日,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中秋假期重点14城新房成交3477套,较去年中秋假期小幅下降5.34%。其中,青岛新房成交199套,同比下降23.2%。二手房方面,重点6城二手住宅成交490套,较去年中秋假期上涨19.5%,其中青岛二手住宅成交13套,去年中秋节青岛二手住宅零成交。

中秋假期14城新房成交3477套,同比下降5.34%

近期以来,中央及地方继续松绑楼市,8月底国常会提出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地方“一城一策”用好政策工具箱,灵活运用阶段性信贷政策和保交楼专项借款。短期来看,效应尚未触达市场端,购房者市场信心修复尚需时间,加之近期部分城市疫情反复,市场在波折中缓慢修复。

进入中秋假期,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重点14城新房成交3477套,较去年中秋假期小幅下降5.34%,与今年端午假期成交相比,下降8.23%。整体来看,今年中秋假期新房成交表现虽平淡,但也未见大幅下滑,传递出市场缓慢恢复的信号,其中部分热点城市率先修复。佛山新房成交841套,较去年中秋上涨68.2%,其次为武汉,成交409套,较去年上涨63.6%,深圳表现也不俗,中秋成交338套,较去年同期上涨27.5%。

a455263ae8d20174c67c6365a476957e_632033c59e70a700de8aedab.png

(注:重点14城包括北京、深圳、上海、苏州、杭州、南京、济南、青岛、温州、宁波、武汉、成都、东莞、佛山,以上数据均为网签数据,数据仅供参考)

青岛新房成交199套,同比下降23.2%

分城市来看,重点14城中有4个城市新房成交较去年中秋上升,其余10城下滑。其中,今年中秋假期,青岛新房成交199套,较去年中秋假期成交259套下降23.2%;济南新房成交240套,较去年中秋假期成交328套下降26.8%。

成交上涨城市中,佛山新房成交841套,较去年中秋假期上涨68.2%,其次为武汉,成交409套,较去年假期上涨63.6%,深圳成交表现也不俗,中秋成交338套,较去年同期上涨27.5%,上海较去年上涨6%,维持着一直以来的强势成交。成交下降城市中,成都位居跌幅首位,成交不足10套,成都受到近期以来疫情及自然灾害等各种负面因素的影响,楼市短暂陷入停滞;南京成交较去年同期下降88.9%,位居跌幅第二。

6城二手住宅成交490套,同比上涨19.5%

相较于新房市场,二手房成交表现要更加优异,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重点6城二手住宅成交490套,较去年中秋假期上涨19.5%。其中,青岛二手住宅成交13套,去年中秋节青岛二手住宅零成交。

其中,东莞、深圳、杭州、佛山均上涨,东莞、深圳涨幅更是较去年中秋假期翻倍。由此可以预见,在本轮下行周期中,二手房或将先于新房市场复苏。

2d253afaa326de67c7f804db0d9e1e1a_632033c59e70a700ec0d74c0.png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