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山东>>头条>>

提前完成年度开工任务!山东新开工改造老旧小区68.02万户

2022-09-14 15:22:48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记者 王皇 通讯员 曲兴隆

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8月底,全省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892个、68.02万户,按户数计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1.3%,任务量、开工量均居全国首位。新增地上地下停车库(位)6561个,新增地面普通停车位41061个。

4eef57c438b53712cd23b9cc7d73ea4a_900_imageslim.jpg

今年以来,山东省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稳经济、扩消费、惠民生的重要举措,系统谋划、创新思路、协同推进,取得积极成效。全省计划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889个、67.13万户,截至8月底,已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892个、68.02万户,完成投资91.93亿元,开工率达到101.3%,任务量、开工量均居全国首位,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开工任务。其中,济南市获评国务院“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成效明显”督查激励城市。 

在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开工任务时,围绕解决老旧小区居民“急难愁盼”问题,山东的老旧小区改造更加注重引导小区群众积极参与,在实现基础类改造内容应改尽改的基础上,完善类改造内容能改则改,提升类改造内容尽量改造,加快解决“一老一小”难题,构建社区生活圈。

adfccd48a7a03b19daed5343f8da1a5e_900_imageslim.png

各地结合实际推广“完整社区”带动、区域化推进等新型改造模式,改造标准稳步提升。全省改造提升和规整水电气热信等各类管线184.64万米,新增地上地下停车库(位)6561个,新增地面普通停车位41061个,新增电动汽车充电桩2081个,加装电梯665部,增设养老托育等各类服务设施59个。 

老旧小区改造的出资上,截至8月底,社会资本和居民出资8.2亿元,同比增长28.1%,其中,供水、供热、电力等专营单位共出资4.6亿元,同比增长100%。 

这个100%增长得益于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20年印发的《山东省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明确强化专营设施协同改造。入户端口以外需要改造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通信、有线电视等专业经营设施,产权属于专营单位的,由专营单位负责改造 。产权不属于专营单位的,政府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支持专营单位出资改造,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步设计、同步实施。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通信、电力等部门积极对接,共享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指导各市将老旧小区需改造的水电气热信等配套设施优先纳入专营单位年度更新改造计划,形成统筹改造方案,并把雨污分流和飞线入地作为必改内容加快推进。

f7c0be6469971e78bae851fb0e6b086f_900_imageslim.png

此外,围绕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缺失、物业服务水平低的问题,山东制定《老旧小区物业服务规范》,指导各市结合“齐鲁红色物业”建设,把落实物业管理模式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前提条件,推动“软件”“硬件”一起改,健全改造后长效管护机制。全省4378个小区彻底解决了物业“脱管失管”难题,物业服务整体覆盖率达到97%,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84%。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