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苏>>监管>>

徐州市住建局通报对“5·1”高处坠落生产安全事故处理情况

2022-09-08 14:35:19 徐州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住建局,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规划建设部,各有关单位:

2022年5月1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年产3000套智能计量设备和2000套工业自动控制设备项目发生一起高坠事故,造成1人死亡,充分暴露出该项目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教育、安全投入、安全管理不到位,违章作业、违章指挥,严重忽视安全生产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杜绝违规、违章施工,现依据事故调查报告,将有关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一、事故基本情况

工程名称:江苏汇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0套智能计量设备和2000套工业自动控制设备项目。(建设单位:江苏汇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吴洪伟;施工单位:徐州城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郭亚楠;监理单位:河南顺成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监理工程师:程建魁)

事故情况:2022年5月1日上午7时15分左右,该项目施工过程中,1名施工人员在2#厂房二层运送砂浆时不慎坠落,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二、事故处理情况

(一)取消该项目及其参建各方责任人参加任何形式评奖、评优资格;

(二)依据《关于加强全省建筑安全生产责任追究若干意见的通知》(苏建质安〔2011〕847号)、《关于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苏建质安〔2020〕75号)等文件规定,给予:施工单位徐州城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停止在徐州地区投标3个月,扣除信用等级分2分;监理单位河南顺成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停止在徐州地区投标3个月,扣除信用等级分2分。

以上处理从通报次日起执行。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被通报项目的各方责任主体,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刻反思,针对本企业、本项目发生的违规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和整改措施,建立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消除隐患,杜绝违章行为,确保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二)在徐各建设、施工和监理企业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必须依法生产经营、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严格履行建设、施工程序,杜绝“三违”作业,切实抓好本企业及项目部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三)对于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因违法违规行为被立案处罚的项目及相关各方责任主体,我局将实施常态化监管,查处一批,通报一批;各县(市)区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本地区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并及时通报曝光,切实维护建设市场秩序,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徐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月30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