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江苏>>头条>>

江苏省召开全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2022-09-08 15:22:06 江苏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9月1日,全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储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主持会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通报全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和农村住房条件改善专项行动工作情况。

储永宏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更新和农房改善工作,吴政隆书记、许昆林省长亲自研究推动,多次作出批示、提出要求。今年4月15日两项工作部署会召开以来,各地、各部门上下联动、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工作取得了扎实进展。

储永宏强调,城市更新工作要抓紧推动试点项目实施,一方面要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另一方面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大建设、土地、规划、财政、审批等方面政策支持,积极探索针对存量更新的产权、容积率、建筑密度、日照、消防、节能等具体举措,控详规该调整就要调整,但要依法依规,履行调整程序后方可实施,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更新实践路径、方式方法、政策体系。农房改善工作要聚焦农房安全精准发力,针对80年代及之前的老旧农房分布较散、“空关房”较多、部分农户改善意愿不强、资金筹措压力大、苏中苏南地区工作经验相对不足等问题,强化思路创新、政策创新、方法创新,着力打通堵点、破解难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引导农民自我更新,着力强化技术支撑,推动农房改善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储永宏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同心同力、协作配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设区市要加强工作指导推动,省级协调机制要发挥桥梁枢纽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加强联动;要广泛宣传开展这两项工作的成效和重大意义,有针对性地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这两项工作的良好局面。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围绕相关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省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