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双双辞任关键职务!潘石屹夫妇隐居幕后,对SOHO中国影响几何?

2022-09-08 14:13:00 财联社

财联社9月7日讯(记者 陈业 李洁)作为行业最早的明星企业家之一,潘石屹正逐步淡出国内房地产舞台。

9月7日午间,SOHO中国宣布,公司创始人潘石屹及潘张欣双双辞任公司关键职务,其中,潘石屹辞去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和ESG委员会主席职务,潘张欣辞去CEO职务。

辞任后,二人将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同时都将专注于支持艺术和慈善事业。

公告透露,除上述职位变动外,徐晋和钱霆被任命为公司执行董事和联席CEO;黄晶生被任命为董事会非执行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和ESG委员会主席。

资料显示,徐晋此前担任SOHO中国副总裁,负责资产和物业管理;钱霆此前担任SOHO中国副总裁,负责物业租赁和销售。

“潘张的辞任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降低舆论和监管部门的关注,有利于改善SOHO中国的经营环境,这与资本市场对此事件的反应是一致的。”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告诉记者。

公告发布后,SOHO中国股价一度上涨18%,截至9月7日收盘,SOHO中国报收1.51港元/股,涨幅为11%。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辞去主要职务,但潘石屹及张欣依然是SOHO中国实际控制人,对于SOHO中国无论从战略还是从运营策略上都有着实质性和决定性的影响。

目前,潘石屹和张欣仍共同持有SOHO中国63.93%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一家国际咨询机构的高管告诉记者,潘石屹辞任董事会主席,最终目的可能仍是希望将资产变现。

“潘石屹作为董事长、张欣作为CEO,如果其继续担任这个职务,可能会影响到后续出售资产,而辞任后交易便利性或将有所提升。”上述高管称。

其进一步表示,潘石屹与张欣此次辞职,将慢慢淡出公众视线,从而以一种低调的形式去解决资产问题,使得现金能够回笼。

“如果随着潘张辞任,SOHO中国的经营方向、战略布局能够配合国内经济发展的大方向进行适当调整,以SOHO中国目前的规模、持有的优质资产组合而言,应该会有较好的前景与未来。”柏文喜称。

写字楼主要布局在上海及北京的SOHO中国,上半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出租率承压。

中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SOHO中国主要投资物业项目仅剩9个,相较于2021年底,除了北京丽泽SOHO之外,SOHO中国在北京和上海的自持项目的出租率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截至2022年6月30日,其投资物业平均出租率下降至约80%。

今年上半年,SOHO中国营业收入为8.96亿元,全部为租金收入;2021年同期租金收入为8.05亿元,同比增长约11%;租赁业务毛利率约为83%,2021年同期约为82%。

值得关注的是,在私有化遇阻后,上半年SOHO中国开始折价出售部分核心物业。

3月10日,SOHO中国宣布,为了优化资产结构、缓解资金压力,以七折价格推出3.2万平米的优质房源,覆盖银河SOHO、三里屯SOHO、SOHO东海广场、SOHO中山广场等9个项目。

对于出售后的资金流向,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此次销售房源的收入将全部用于降负债,不会用作股票分红。

期内,SOHO中国实现权益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为2亿元,2021年同期约为1.23亿元,同比增长约63%。

于2022年6月30日,SOHO中国净资产负债率约为44%,平均借贷成本约4.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4亿元,同比减少590%;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4.62亿元,同比减少69%。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