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北京>>市场>>

高品质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北京国子郡二期亮相

2022-09-07 16:26:3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孙蔚)随着建筑工业化和住宅产业化的快速发展,以装配式钢结构为代表的建筑产业化、标准化、绿色化正引领“新一代住宅”的建设发展方向。9月1日,作为2022年住建部科技示范项目、高品质住宅示范工程,应用了钢结构装配式的智能住宅——北京国子郡二期新品亮相。

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一流的科教新区,北京未来科学城以“两谷一园”的规划,聚焦“先进能源”“先进制造”“医药健康”三大核心领域。其中,东区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能源谷”,西区将建设“生命谷”与“高教园区”。由建宜集团开发建设的国子郡项目是目前高教园区唯一在售的商品房项目,其二期高品质产品即将开盘。

《毅家之言》出品人郭毅表示,沙河高教园着力于打造以高校为依托、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体系,强力的产业加持,高知、高智人群汇集,加之良好的教育环境,区域价值的发展空间可期。

据介绍,国子郡二期最大的亮点在建筑结构形式上,区别于传统钢筋混凝土建筑方式,其采用的是装配式钢结构建造。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智能建造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张鸣表示,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结构强度、抗震等级比传统钢筋混凝土住宅更高,主体结构使用年限可达百年以上,真正做到了“百年建筑”,同时,室内没有剪力墙,户型可依据人生阶段的家庭人员需求进行随意变换。

《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则表示,装配式钢结构住宅质量优势不仅体现在环保、抗震等方面,对空间功能使用的灵活性方面也将使房子在交付时呈现更佳结果。随着市场对装配式钢结构住宅的了解不断提升,国子郡有望成为区域产品的标杆。

据了解,建谊集团是一家深耕装配式钢结构、智能建筑领域的领军企业,是钢结构建筑工业制造工作委员会执行单位,代表作品有国家会议中心、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丽泽商务区、北京成寿寺项目住建部示范项目、福建芯云谷项目装配式示范项目等。

国子郡二期总建筑面积约8.4万平方米,产品规划为低密封闭社区,容积率仅为2.15,目前即将开盘的高层产品主要以72—90平方米的南向两居及通透三居为主,洋房产品均是南北通透三居户型,面积区间90—96平方米。在空间使用上,利用最新的BIM技术优化了建筑内的设备管井等各个公共空间,房屋室内使用面积比传统钢筋混凝土住宅提高5%—8%左右。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