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报告:8月中国50城二手房价格环比微跌0.6%

2022-09-07 16:2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庞无忌)贝壳研究院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8月该机构重点监测的中国5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6%,跌幅与上月相近。

在50个城市中,七成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包括杭州、宁波、苏州、绍兴、嘉兴等长三角城市,惠州、珠海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及武汉、西安、重庆等中西部重点城市。

从成交量来看,报告指出,8月二手房市场活跃度较上月有所减弱,成交量环比下降但同比连续第二个月增长。8月5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指数为37,较上月回落3。当月50城二手房成交量指数较去年同期的35小幅提高,同比为连续第二个月增长,其中上海、深圳、长沙等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指数超过去年同期。

市场预期及供需活跃度是市场变化的先行指标。从预期看,报告指出,当前楼市预期仍较弱。8月50城二手房景气指数下滑,其中39城景气度指数在景气收缩区间,兰州、哈尔滨、长春等城市二手房景气指数在严重收缩区间,意味着短期价格下跌压力仍大。

当月,贝壳报告指出,代表供求变化的“带看客户量指数”和“新增房源指数”也小幅下降,供求两端活跃度降低,未来交易仍有下行压力。

另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2022年8月10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为59721套,环比下降9.23%,同比上涨21.27%。该机构认为,8月份,楼市信心仍待修复,加之进入传统淡季,带动二手房成交量小幅回落。但随着信贷宽松和地方松绑政策逐步发酵,且楼市即将步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9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有望迎来回升态势。(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