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上海>>市场>>

上海中原:7月上海二手住宅一共成交19496套,同比增加8.12%

2022-09-07 16:18:36 中国网地产

中国网地产讯 据上海中原研究院数据统计,7月上海二手住宅一共成交19496套,环比减少2.88%,同比增加8.12%。虽然没有延续7月持续冲高的势头,但考虑到绝对量以及所处的楼市调整周期内来看,能有这个成绩实属不易。

从成交量来看,8月并没有进一步突破,但是也没有明显缩量。量在价先,成交量没有太多上冲动力的时候,价格不具备进一步上涨的基础。尤其是市场默认2万套是一条冷热线,在没有连续数月站上这条线的背景下,入市多少有些犹豫。

从今年价格走势可以看出,自去年7月调整后,房价指数快速上涨势头得到遏制。虽然今年指数创了新高,但是从走势上走得相当平坦,背后就是成交量不足导致的。一方面,从挂牌数据来看,每周新增量很少突破1.2万套,8月份更是在1万套/周内运行,限制了二手房快速成交的空间;另一方面,新房几乎是每月上新,大量推盘分流客户,新房成为牵制二手房价格上涨的工具。

从成交区域分布来看,外郊环仍是主要区域,8月占比达到40%,和7月持平。随着房价提升,越往市区价格越贵。买二手房多半是首套房,刚需客户,预算不多。外郊环一些热门地区,比如浦江镇,泗泾等等有大量动迁房以及2000年左右的房源,同时经过长年发展,配套已经成熟,能做到地块和价格的平衡。所以,这一格局难以打破。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