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曝光台>>

网友投诉长沙君悦新天地烂尾近3年 官方高度重视督促交付

2022-09-02 21:5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长沙君悦新天地的业主在该网站投诉维权,称该项目烂尾近3年,请求保交楼。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据投诉网友介绍,自2016年以来,业主们采用全款或者首付款加贷款等方式,陆续购买了长沙君悦新天地项目。根据购房合同约定,该楼盘应于2019年12月交付毛坯房部分,2020年6月交付精装房部分。

然而,迄今为止,该楼盘因开发商(湖南君悦环球发展有限公司)购房款未进监管账户,巨额房款被挪用致使资金链断裂等原因,交房延期两年多,至今有800多位业主未办理合同备案,工程也未完成毛坯房竣工验收,精装房的交付更是希望渺茫。

他们提出诉求:

请求住建部门立即督办该项目完成毛坯房竣工验收;

请求住建部门督促开发商竣工验收完成日起30天内办理网签合同备案,竣工验收完成日起60天内办理完不动产证;

请求将君悦新天地项目纳入“保交楼 稳民生”工作,向政策性银行申请专项借款,用于君悦新天地项目后续建设交付;

由于开发商及银行违规未将购房款汇入监管账户,致使开发商抽逃购房款未用于项目建设,违规违约延期交房两年多,请求政府协调银行(湖南星沙农村商业银行、北京银行等银行)允许客户延期还贷政策,待交付住房时再继续按月偿还贷款。

业主希望政府部门能高度关注与重视,请求政府督促开发商按之前的承诺,履行赔偿责任,将赔付金额兑现给业主,关注并予以协调解决,给购房的市民讨回公道。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2022年9月1日,长沙市委办公厅、中共长沙市开福区委办公室对此明确答复。

君悦新天地项目位于开福区新河街道,由湖南君悦环球发展有限公司开发,总建筑面积10.5万㎡,2018年1月开工,原计划2019年12月毛坯竣工验收,2020年6月公寓精装修交房。因资金链断裂,交付多次延期。

督促交房问题。君悦新天地延迟交楼,开福区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度项目情况,约谈开发商加快施工速度,督促项目复工复产尽快交付。2021年9月列入了长沙市闲置楼宇处置(第一批)项目清单,由市区两级防范和化解房地产项目风险工作专班督办项目建设。2022年3月,项目毛坯房工程已基本完工,4月进入竣工验收环节。经开福区政府、区工作专班多次协调市政府、市资规局,目前正在市资规局容缺办理项目验收程序,8月24日重新取得了新的《容量指标核查表》,正在办理《规划验收许可证》。

不动产权证问题。项目方反馈,项目竣工验收完成后将第一时间协调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召开君悦新天地产权办理专项协调会,先解决已网签未备案业主遗留问题,后续全力加快全体业主的不动产权证办理。

申请政策资金问题。经开福区住建局了解反馈,关于君悦新天地项目向政策性银行申请专项借款,目前国家政策的适用范围仅限住宅项目,而君悦新天地项目属于商业性质,故不符合目前政策。

协调银行允许业主延期还贷问题。该网友提到的湖南星沙农村商业银行、北京银行不属长沙市管辖,建议向湖南银保监局进行反映,或拔打银行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热线12378。

关于开发企业的延期交付、违反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问题。开福区工作专班将继续督促开发企业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建议与开发企业协商处理,协商不成可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利益。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图源:红网《百姓呼声》平台网站

中国质量新闻网查询发现,在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平台上,长沙君悦新天地项目正遭遇“逾期、推迟交房”“违规购房合同约定”“违规操作、违规建筑”“未兑现承诺办理备案等”等一系列投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