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万科郁亮重申“短期触底”判断 称关键是想办法生火取暖

2022-09-01 15:2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左宇坤)“住房的刚性需求还是很强,房地产依然是个十万亿量级的巨大市场,常做常有、常做常新。”8月31日上午,万科召开的2022年中期业绩推介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

今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郁亮曾提出,从短期来看市场已经筑底,但恢复是一个缓慢和温和的过程。今天,他重申了这一判断并表示:“市场收缩过了头,反而会积蓄自发修复的动能,要相信居民追求美好生活、改善居住条件的力量。”

他解释称,现有住房按照自然更新的速度,每年需要淘汰大概10-11亿平方米左右,一二线城市大概需要淘汰3亿平方米左右。按照目前的开工情况、客户情况,还达不到这个自然更替所需要的水平。

郁亮认为,当前,房地产行业的三大调控目标——“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中,前两者已经实现,“稳预期”还存在比较大的挑战,而稳预期就是信心的问题。要重建市场信心,郁亮表示,比较看重的是短期的政策,更看重与行业长期发展的政策设置。

郁亮还提出,对行业来说眼下最重要的任务是找到生火取暖的办法,如果不能生火取暖,其实在冬天里面生存还是会受影响的。

“我们没做老大的时候,经常被问及能否再回到行业老大,但万科在规模跟债务方面一直比较克制。因此,尽管上半年市场波动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万科的经营性现金流仍然实现了净流入,比去年同期表现更好。”郁亮说。

30日晚间,万科披露了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9.2亿元,同比增长2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22.2亿元,同比增长10.6%。(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