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品牌>>

接获债权人清盘呈请 财报难产的新力控股遇到新麻烦

2022-08-31 16:15:43 财联社

财联社8月30日讯(记者 王海春)因接到清盘呈请,停牌近一年的新力控股(02103.HK)再度引发市场关注。

新力控股8月29日晚间披露,涉及公司一份私募债券(为其他境外融资安排中的一项)的清盘呈请,于8月23日被提交至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

新力控股获法律顾问告知,根据相关条例,于清盘开始日期后对公司财产的任何处置(包括诉讼中物权)及公司股份转让、公司股东地位变化,依据香港法律将属无效,除获得高等法院认可令。若清盘呈请随后被撤回、撤销、驳回或永久搁置,则于开始日期或之后作出的任何处置将不受影响。

不过,新力控股并未披露是哪笔私募债的投资人提交了清盘呈请。

新力控股续称,该呈请将损害其价值,公司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其合法权利,寻求通过法律措施以坚决反对清盘呈请。

香港一位投行人士8月30日对记者表示,“如该呈请得到法院方面支持,新力控股将进入清算程序,但其如能与债权人达成和解,债权人未必会继续坚持推进该呈请。

“从市场过往类似事件来看,达成和解、撤回呈请一个重要前提是,企业就债务等投资人所关切的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且不论清盘呈请后续走向如何,此举都将对新力控股产生不小的压力。” 上述香港投行人士说。

因新力控股至今尚未发布2021年年报,对该公司目前的资产负债情况,外界难以从公开渠道得知;而其2022年半年报,也无法按时公布。

该公司于8月29日的公告中表示,因集团财务报告单位人员短缺,公司财报职能无法正常有效运作,因此,已延迟刊发2022年中期业绩。

除上述清盘呈请压力,新力控股还面临复牌的压力。

2021年9月20日午后,新力控股股价突然暴跌,跌幅超90%;当日下午该公司股票暂停买卖,当天总市值蒸发123亿港元。去年10月11日新力控股公告称,公司没有充足财政资源用于偿还10月18日到期应付的2.5亿美元债本金及利息。

根据上市规则,港交所可对连续停牌18个月的股票除牌。如新力控股未能在2023年3月19日前,就导致其停牌的事项采取补救措施,履行复牌指引并恢复股份交易,则港交所可取消其上市地位。

“公司复牌有相应要求,企业经营状态应得到改善并达到相应条件。该公司停牌时间较久,接下来的时间能否达到复牌条件,存在不小的疑问。”前述香港投行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从销售情况来看,该公司今年销售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据新力控股公布的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公司今年7月销售额仅录得3.33亿元;今年前7个月,新力控股及其附属公司、合营及联营企业的销售金额约21.1亿元。

而对比来看,新力控股2021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2021年上半年权益销售额为270亿元,收入约112.2亿元。

对于如何化解清盘危机、解决债务问题,接近新力集团一位人士表示,暂不掌握最新情况,目前主要通过推动既有项目实现资金回笼,以逐步偿还债务。

“今年的目标是保交付,因为只有实现项目的竣工交付,预售监管账户中的资金才有可能按相应规则被提取出来。目前长沙等地的部分项目已陆续复工,未来还将推动有条件的项目,逐步复工。”上述人士称。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