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品牌>>

旭辉控股中期业绩显韧性:净利19亿元销售回款率100% 年内已无刚性到期债券

2022-08-31 16:20:0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30日讯(记者 刘小菲)旭辉控股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今日出炉。行业深度调整及疫情不断反复的大环境下,旭辉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7亿元,实现净利19亿元,是为数不多保持盈利的民营房企;毛利率为20.7%,较去年同期持平。

签约回款率100%,如期交近付4万套

从销售端来看,作为深处调整期的房地产行业一员,旭辉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数据显示,2022上半年旭辉实现合同销售金额为63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不过,旭辉一直坚持有回款的销售,期内签约回款率达100%。进入下半年,旭辉的合约销售和回款金额持续提升,1-7月,旭辉实现合同销售792.4亿元,回款金额超850亿元。

记者注意到,自2021年业绩会以来,旭辉的管理层不再对外透露销售目标。不过,他们对未来的发展依然充满了信心。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在8月30日的召开的业绩发布会表示:“民营房企虽在此轮调整中受到了较大冲击,但未来生存空间依然很大。旭辉作为示范性民营房企,有信心成功穿越行业周期。”

相对于销售,当前房企交付能力成为居民购房重要考量因素。截至6月底,旭辉在全国16省34市如期交付近4万套新房。赛惟咨询数据显示,旭辉的交付满意度92分,远高于行业均值。

信心及实力的支持下,旭辉2022年以来在北京、长沙、青岛等地获取多幅优质地块,是少数依旧在重点城市补充土储的民营企业。数据显示,旭辉下半年总可售货值超2,000亿元,一二线占比达85%,总可售货值超4,800亿,为未来2-3年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三道红线”保持绿档,年内无到期债券

财务方面,旭辉始终保持稳健风格,主动严控负债规模,安全边际不断加强。

截至2022年6月30日,旭辉剔除预收款的资产负债率、净负债率和现金短债比率分别为67.7%、78.5%和1.62倍,“三道红线”维持绿档。公司平均债务账期为4.7年,一年内到期的短期债务占比仅17%,债务结构合理。同时,旭辉还积极主动对债务进行管理,2022年已无公开市场刚性到期债券。

得益于长期稳健经营构筑的良好信用,旭辉获得了监管层与金融机构的认可与支持。6月,作为民营示范房企,旭辉使用信用保护工具成功发行5亿公司债,利率5.5%。林中在业绩发布会透露:“公司正在筹备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全额担保的中期票据的发行。”

此外,在流动性收紧的大环境下,旭辉实现新增公开市场直接融资超46亿元,是为数不多完成境内外多渠道融资的民营房企。在手银行授信额度超2,000亿元,较21年末持续增长。银行各类融资顺畅,开发贷款规模有所提升。得益于多元的融资方式,旭辉上半年加权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0.1个百分点至4.9%。

“同心圆”稳步推进,建管、瓴寓有新突破

在夯实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同时,旭辉的“同心圆”战略正在稳步推进。其中旭辉商业上半年实现持有物业收入6.6亿元,同比增长69%;旭辉永升服务实现营业收入31.6亿元,同比增长53.6%,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33.4%,合约建筑面积2.9亿方,在管建筑面积2.1亿方,均保持高速增长。

此外,成立仅一年多的旭辉建管,于2022年上半年新拓展项目29个,累计在管面积超700万方,实现政府代建、商业代建、资本代建、企业定制代建及管理咨询服务五大商业模式的突破。此外还涉足与政府保交楼相关的烂尾楼项目的合作。

旭辉瓴寓则于近期启动A轮融资募集工作,已接触多家知名国际投资机构并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2022年上半年,旭辉瓴寓聚焦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成都、深圳六大核心城市,已拓房间数超8.2万间,运营超30个大型租赁社区,多次位居克而瑞发布的租赁企业管理规模榜单TOP3。

林中在业绩发布会表示:“旭辉正以全新身姿,二次创业。我们将向轻资产、低负债、低风险转型,以稳健促均衡,以效率促发展,推动‘同心圆战略’落地,向‘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迈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