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上海>>头条>>

上海市杨浦区开展建筑工地高温施工专项检查

2022-08-29 15:51:35 上海市住建委

image.png

为做好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工作,维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确保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平稳可控,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发布的《关于做好本市建设工程夏季防暑降温和防台防汛工作的通知》精神,杨浦区建管中心于近期开展建筑工地高温防暑专项检查。

严格落实“做两头、歇中间”规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鉴于夏季高温安全事故多发现状,区建管中心密切关注市气象台天气预报与高温预警信息,及时通知、督促建设工地施工企业全面响应高温预警,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通过“做两头,歇中间”等方式合理调整作息时间,避免高温天气露天室外作业,并向工人提供必要的防暑降温物资,保障工人安全。

强化监管,加强施工现场检查。区建管中心分五个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远程监控、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全区所有受监工地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对发现未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的工地开具整改通知单,责令立即整改,并对违反规定的项目负责人进行计分处理。截至目前,已对13个工地开具了整改通知单,项目经理记分13人次,严防高空坠落、雷击、触电、中暑等安全事故发生。

杨浦区建管中心将深入推进高温施工专项检查,督促各建设工地相关单位不断提高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意识,促进高温天气防范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有效保障一线建筑工人的人身安全,为夏季施工平安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