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头条>>

广东省住建厅组织开展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整治现场协调工作

2022-08-29 17:36:40 广东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8月中旬,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广州铁路监管局、广铁集团组成现场协调工作组,由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天翼和二级巡视员华宏敏分别率队,前往佛山、东莞和肇庆、云浮市现场协调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工作组详细查勘了燃气跨线、废弃人行天桥跨线、铁路沿线大面积彩钢瓦棚等隐患点,在当地组织召开现场协调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地市的工作汇报,重点研讨整治工作的重点难点,积极协调陆地双方和有关单位,推动安全隐患全面整治到位。

工作组指出,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安全隐患治理责任,各自指定牵头部门做好对接,紧密配合、协同推进。要压实整治责任,加大整治力度,确保9月底前完成隐患点整治并验收销号。

工作组强调,省委省政府对铁路沿线安全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将高铁沿线安全隐患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对整治工作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双段长”工作机制的作用,在处理好“历史旧患”的同时,对新增的安全隐患点,要做到再部署、再排查、再整治;二是要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当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技术研判,提出解决问题的技术措施。要按照国家和省的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统一整治工作标准,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整治有依据、验收有标准。三是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摸索方法,总结经验,力求在工作成效上再提升。四是要梯次推进,全面整治销号。各地要根据轻重缓急,梯次推进隐患整治工作,对照台账,按时全面完成安全隐患的整治和验收销号,保障高铁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