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安徽>>头条>>

安徽省宿松县首个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完成“双证联办”

2022-08-29 15:46:10 安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image.png

2022年8月25日,安徽鼎恒皮件制品有限公司年产80万件皮包皮带项目顺利完成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双证联办”和水、电、气报装。宿松县落实“拿地即开工”要求又向前迈了一大步,“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据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宿松县工改办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细化项目分类,优化审批流程,精简项目审批事项等措施梳理出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模式。

“小改革 ”带来“大实惠”

该模式一是精简审批事项,无需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手续,无需开展交通影响评价、洪水影响评价、节能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等评估评价工作;无需办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核定。取消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查、配套排水设施设计方案审查、配套环卫设施设计方案审查。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应结合项目实际包含绿化、排水等内容,统一由规划部门进行审查,其他相关部门不再进行审查。二是减免城市配套相关费用。简易项目无需缴纳水土保持费、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也无需办理相应减免手续;免于修建防空地下室和缴纳易地建设费;无需缴纳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费。

“小改革”带来“大提速”

该模式一是实行“清单制”和“告知承诺制+事中事后监管”审批模式,大幅减少申报材料;二是优化审批流程。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流程按3个环节(严格落实“一阶段一证”改革),全流程审批最长不超过11个工作日,其中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2个工作日以内,工程建设和施工许可阶段5个工作日以内,竣工验收阶段4个工作日以内。

“小改革”带来“大便利”

安徽鼎恒皮件制品有限公司年产80万件皮包皮带项目在安庆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申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时,同步申报了用水、用电、用气报装。供水、供电、供气企业主动上门服务。

下一步,宿松县工改办将继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积极推进“拿地即开工”“验收即发证”等政策。为我县工程建设项目“早开工”“早验收”“早投产”“早收益”提供最大便利,促进我县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虞跃海 刘洋)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