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安徽>>头条>>

铜陵市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超额完成省级年度任务

2022-08-29 15:45:16 铜陵市住建局网站

image.png

为切实解决城镇困难家庭、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职工的住房困难,保障其基本住房需求,市住建局认真筹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已发放公租房租赁补贴901户,资金202万元,超额完成省级年度目标任务。

统一部署,狠抓落实。加强与各县区住房保障部门协调联系,畅通沟通渠道、协调解决政策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指导县区完善租赁补贴发放台账,确保每本资料有处可查,实时掌握办理进度,大大提升租赁补贴发放工作效率,着力帮助无房可居、租房困难的居民家庭实现“安居梦”。

提标扩面,健全机制。联合市财政局,将租赁补贴人均补贴面积由15平方米提高到20平方米,租金补贴标准由7元/平方米提高到按市场租金标准分4类发放,包括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特殊专业人才和劳模、复转军人,四级及以上残疾人员的家庭,其他家庭等。

加强宣传,扩大覆盖。市级层面加大公租房保障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补贴;县区层面,在各级住房保障部门办事窗口进行宣传,有效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度。

该项工作有效满足了城镇低保、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等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需求,对符合条件的家庭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