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政策>>

常州将取消二手房限售 前7月新房成交面积同比降65%

2022-08-25 17:33:48 财联社

财联社8月24日讯(记者 王海春)江苏又一城放宽限售政策。

据常州本地媒体报道,常州将对限售政策做出调整,自9月1日起常州市二手房将全面取消限售。

对此,常州市住建局相关人士8月24日向记者表示,此次调整仅针对二手房,购房者购买的新建商品房,再次上市交易时间维持现有政策不变。

在此之前,常州今年5月曾对限售政策进行过调整:商品住房由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满4年方可上市交易,调整为满2年可上市交易。

对于限购政策是否会放松,上述常州市住建局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政策没有变化。

中指院苏州分院高级分析师金珂认为,常州此次取消二手房限售,与当地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降有关。

“常州今年前7个月商品房交易量较去年同期明显下滑,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迟迟不愿出手,房企销售压力大。”金珂表示。

中原地产高级研究经理卢文曦指出,常州取消二手房限售,意在盘活存量市场,通过加强市场流动性,间接拉动新房市场交易量。

“之前出台限售政策,是因为市场过热,通过设定较长限售时间为楼市降温。现在市场环境发生很大变化,交易量大幅下滑,市场缺乏流动性,限售政策有必要做出适当调整。常州取消二手房限售,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尤其有利于释放部分改善需求。”卢文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克而瑞监测数据,今年7月,常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2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同比下降70%;1-7月,常州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7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5%。

数据显示,常州7月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568万平方米,消化周期21个月。去化率方面,常州7月新房开盘平均去化率只有19%。

为激活楼市,常州市5月份还降低了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最低首付比例由50%降至30%。此外,常州还提高了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借款申请人中仅一人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借款申请人中有两人(含)以上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为90万元。

在金珂看来,常州取消二手房限售,短期内二手房挂牌量或将明显上涨,购房者选择面扩大,成交周期有所变长。

“长期来看,此举有利于稳定购房者信心,带动楼市企稳。随着各地持续优化政策,其它城市也可能采取类似措施。”金珂表示。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