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北京>>曝光台>>

北京金辰府项目被投诉楼顶漏水和车位租金偏高

2022-08-24 18:36:5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23日讯 近期,北京市昌平区的金辰府项目被业主投诉,并收到相关部门的回复。

8月4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发布信息,称去年8月购买的金辰府小区,交房前就经历了一次楼顶漏水事件,经住建部门协调解决了。但今年6月26日起楼顶漏水又开始了,期初是1个漏水点位,截至目前已经发现了10多处。

8月17日,“北京12345”对上诉投诉作出回复:经北七家镇核实,1、第一时间与开发人员沟通,经调查开发总包单位在2022年8月7日外聘防水检测机构分别到市民家中进行查看以及市民所在的楼顶进行检测,检测结果为楼顶排气管有积水现象;2、开发总包单位针对检测出点位正在进行排查及维修工作;3、继续督促开发商对此事处理结果。

此外,金辰府小区车位租金还被业主投诉远高于周边小区。对此,“北京12345”于8月9日作出回复:经北七家镇核实,经调查社区人防车位租赁定价根据《人民防空法》第一章第五条:投资进行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由投资者使用管理,收益归投资者所有。人防车位租赁遵循市场规律进行的市场行为,人防车位停车费定价符合《北京市机动车停车条例》和《北京市定价目录》规定“其他停车设施实行市场调节价,经营企业可根据地理位置、服务条件、供求关系等因素自主定价”,住宅小区内停车收费执行市场调节价管理。根据《民法典》第二百四十条之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根据《民法典》第二百七十五条之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7月15日上午镇政府组织了一次吹哨会议,镇政府领导,根据周边车位租赁费情况,给予开发商建议及意见并要求开发商适当降低租赁费用,但开发商未采纳镇政府建议。

资料显示,金辰府项目由金隅地产和北辰地产联合开发的住宅楼盘。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