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江西>>头条>>

十年来江西改造各类棚户区195.9万套

2022-08-24 18:3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8月23日电 (徐梦文)23日,记者从“江西这十年”住房城乡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十年来,江西改造各类棚户区195.9万套,500多万民众“出棚进楼”。

“住房是民生之要,‘住有所居’才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卢天锡表示,江西坚持安居惠民,持续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实现从“忧居”到“有居”再到“优居”的转变。

十年来,江西改造各类棚户区195.9万套,500多万民众“出棚进楼”,棚改总量位居全国第一方阵;改造老旧小区4531个,惠及群众136.58万户;建设公共租赁住房52.99万套,每年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0万户左右,250多万困难群众实现“住有所居”。

数据显示,江西城镇、农村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由2012年的40.1、47.61平方米分别提高到2020年的50.5、64.6平方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54.96平方米,为全国最高;既有住宅完成加装电梯2700余台;居民住房条件大幅改善,居住品质明显提升。

同时,江西城市功能显著增强。江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由2012年的45.7%上升到2021年的61.5%,城市建成区面积由1078平方公里增长到1733平方公里。城市高架、过江隧道、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等“从无到有”,实现从“零的突破”到“多的裂变”。

卢天锡介绍,江西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开展美丽乡镇建设行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有新房、有新村、有新貌”。十年来江西改造108.8万户农村危房,其中2016年脱贫攻坚以来,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农村危房16.7万户,80.57万户建档立卡户全部确认为住房安全。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在促进经济、拉动内需、增加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卢天锡称,江西建造实力大幅增强,建筑业总产值由2012年的2730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9763亿元,在全国排位由第19位前移至第13位,年均增速超过15%。(完)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