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南>>头条>>

河南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专题视频培训会

2022-08-18 16:04:33 河南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8月1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专题视频培训会议。全省18个省辖市、航空港区和省直管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巩魁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投资处副处长郭宝华,省农业发展银行基础设施客户处处长谷宏伟,中国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家财政部PPP专家谭志国等专家分别就基础设施金融政策、建立多元融资机制、建立盘活存量资产等课题进行专题讲解。

巩魁生强调,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城市建设的迫切需要。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项目建设、稳经济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优化项目谋划、实施、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机制,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把握国家政策机遇,用足用活用好各类政策性金融工具,加快推动专项债、政策性金融工具对应的项目尽早落地。

巩魁生要求,各地要切实尽职尽责,落实推进举措,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提速提质。一是建立部门间长效沟通协调机制,强化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高标准、高要求做好项目谋划,加强与开发性、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对接,通过市场化模式开展融资贷款等渠道落实项目资金。三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及时做好监督检查,共同推进基础设施投融资市场体系建设工作。

与会专家详细解读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政策,具体阐述中央预算内资金、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国家政策性金融资金等资金申报要求及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相关政策和途径。业内专家的辅导和培训,为我省建立多元可持续投融资机制、盘活存量基础设施资产提供强大动力。

通过这次培训会, 对于加强我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对新形势下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政策的学习和理解,指导各地市主管部门抓好市城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谋划,提升当地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开创全省城市建设管理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