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头条>>

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在上海发布 房地产企业上榜数量较最高时减少六成

2022-08-12 14:12:42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施露

8月10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在上海发布“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共500家上市公司上榜。

工商银行、中远海控、中国建筑等居前十位,工商银行利润总额突破4000亿元,连续十三年蝉联榜首,四大行牢牢占据前四位连续六年保持不变。中远海控首次进入前十,时隔十年前十位中实体企业数量再次达到四家。

500强中有105家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21家企业利润总额超过500亿元,10家企业利润总额超过1000亿元,头部企业增长势头强劲。

今年500强最低上榜线为2021年度利润总额16.70亿元,较上年大幅提高21.60%,北交所唯一上榜企业贝特瑞居第500位。

500强合计创造利润总额继上年首次突破5万亿元大关后,今年迈上6万亿元新台阶,达到61,322.46亿元,增长20.85%,增速创历史最高。利润总额占沪深北三市全部上市公司的93.66%,占全国GDP的比重首次超过5%,达到5.36%,500强上市公司在中国经济的地位至关重要。

500强实现营业收入465,290.34亿元,增长18.72%,总资产3,107,878.07亿元,增长8.30%,总市值546,468.74亿元,增长3.30%,营业收入、总资产和总市值占沪深北三市全部上市公司的比重分别达71.53%、89.78%和56.65%,营业收入和总市值与全国GDP之比分别达到40.68%和47.78%,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用持续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仅有22家房地产企业上榜,相较最高点时的55家减少六成,除滨江集团和浦东金桥排名上升外,其他上榜房企排名均较上年有较大幅度下降。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