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湖南>>土地>>

历时10个月 长沙市银杉路道路空间品质提升项目完工

2022-08-09 17:14: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罗琼)近日,历经10个月的改造升级,长沙市岳麓区银杉路从原本的“以车为本”向“以人为本”转变, 打造出了一条“一路一特色”主题的城市道路。

据悉,长沙市银杉路道路空间品质提升项目南起银双路,北至北二环,全长约5公里,与岳麓大道、杜鹃路、北二环路等主要交通道路相交。此前,由于道路年代久远、车流量较大,银杉路存在机动车占道违停严重,人行道设计不合理以及车行道路面局部裂缝、沉陷,沿线绿化品质较差不通透等问题。

长沙市银杉路道路空间品质提升项目于2021年10月正式批准开工,改造内容涉及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景观及人行道工程四个方面。银杉路上原本病害较严重的路面重新进行了沥青摊铺,路面标志标线、人行道、主辅分隔带绿化、人行道绿化品质以及各类休闲设施也得到巨大提升完善,这条湘江新区南北向主要通道终于被“重置”成功。

据了解,本次长沙市银杉路提质改造以长望路为界,打造了“一道两带六节点”特色城市空间:长望路以南路段因商业氛围浓厚,居住条件成熟,改造主题定位为“城市会客厅”;以北路段因存在较大拆迁待建与城市规划绿地空间,则定位为“城市生态廊道”。

银杉路是湘江新区服务于产业的重要道路,‍道路改造提升迎合了湘江新区新的发展机遇,为区域内招商引资、群众出行、‍‍城市人居环境等方面将带来实质性的便利。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