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广东>>头条>>

中山市住建局印发《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编审同步工作指引(试行)》

2022-08-04 16:3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海伦) 据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消息,近日,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印发《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编审同步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投资项目(政府投资和企业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审查全面提速,通过编审同步的方式,压缩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审查的时间,提升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质量和效率,结合本市实际,我局制定了《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编审同步工作指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向我局反馈。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9日

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编审同步工作指引(试行)

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批复分三个阶段:提前介入阶段、预审阶段和正式批复阶段。

一、提前介入阶段:容缺受理,提前介入

(一)建设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建设单位按照附件“提前介入阶段资料清单”提交书面申请);

(二)按规定摇珠选定第三方审查机构(建设单位需提供项目工程概况说明并加盖公章);

(三)确定专家名单,并委托第三方审查机构组织技术评审专家提前介入指导初步设计。

二、预审阶段:出具初步设计审查技术意见

(一)第三方审查机构组织初步设计评审(建设单位按照附件“预审阶段资料清单”提交评审资料);

(二)第三方审查机构在收齐预审阶段资料5个工作日内出具初步设计审查技术意见。

三、正式批复阶段:迅速转换,正式批复

建设单位按照附件“正式批复阶段资料清单”补充资料后,审批部门出具项目初步设计审查批复。

附件:《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预审及核发正式批复资料清单

附件

《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预审及核发正式批复资料清单

一、提前介入阶段资料清单

《广东省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申请表》及与申请表相关的材料。

二、预审阶段资料清单

(一)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二)建设用地批准文件;

(三)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包括图纸、设计说明、概算)(加盖公章刻录光盘);

(四)工程地质勘察报告(加盖公章刻录光盘);

(五)业务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三、正式批复阶段资料清单

项目立项批准文件。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