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广东>>头条>>

写字楼客户需求生变 灵活创新办公空间受青睐

2022-08-04 16:00:25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丽新

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商办市场持续承压。据高力国际数据分析,北京上半年写字楼市场活跃度明显降低,空置率出现了环比小幅上涨。未来,商办市场走向如何,北京写字楼市场有何新的机会点?

近日,在“聚力CBD聚焦新办公”——零秒·北京CBD新办公生态论坛上,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中国区办公楼服务部董事总经理严区海表示,稳定经济增长是写字楼市场需求复苏的保障。下半年经济复苏是大概率事件,写字楼市场长期走势仍将回归供需,商办企业应当快速捕捉需求变化。

实际上,高供应量的写字楼市场客户需求已然发生变化。企业开始更多关注办公面积整合、经营成本优化、租约灵活性等方面;而随着Z世代人群进入职场,办公人群则更加关注空间的高效、健康、智慧、舒适等附加价值。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能够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同时拥有优质服务的办公产品才能更加吸引客户的目光。

鉴于此,以LIMO零秒为代表的灵活创新办公空间,近年来愈加受到优质中小企业的关注。零秒空间深耕新办公行业已有8年时间。截至目前已在全国落成十余个创新空间,累计服务企业客户千余家,项目遍及北京、苏州、合肥等多座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零秒布局北京CBD核心区域打造的零秒·国际财源中心项目,定位CBD全新入市精装商务办公空间,专为优质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灵活办公产品,能够为创业者、初创团队、中小企业乃至成熟型企业提供多种灵活办公面积,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办公需求。

在“聚力CBD聚焦新办公”——零秒·北京CBD新办公生态论坛上,零秒创新空间总经理张嘉佩表示,“零秒团队基于目前行业变革的趋势以及业主与企业的需求变化,迈出LIMOSPACE产品线升级的第一步。未来零秒将通过与业主方携手合作,提供更有助于赋能企业发展的产品,共同建设更完善的新办公生态。”

事实上,历经多年行业发展,国内新办公品牌早已从传统的空间运营商转变为企业服务运营商。以零秒为例,除了提供零秒空间、零秒社区、零秒孵化加速器等多元化办公产品,近年来更以打造专业企业服务平台为战略转型目标,通过服务与资源附加值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谈及新办公行业未来发展,中国商务地产研究院院长、长越君合董事总经理徐越认为,随着社会与科技的进步,灵活办公是未来办公生活方式不可逆的方向。服务式办公将成为未来甲级写字楼办公生态链当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