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北京>>头条>>

北京市住建委召开全市限额以下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

2022-08-04 13:37:20 北京市住建委

image.png

近期限额以下工程安全事故频发,为深入贯彻落实《限额以下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京建发〔2021〕432号)(以下简称《办法》),全面加强限额以下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应急局于7月14日组织召开了限额以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丁胜副主任,市应急局、市城管委等11个市级部门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政府,街(乡、镇),各区住建部门及限额以下专班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同志对近期限额以下工程生产安全事故及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办法》和《限额以下工程考核规定》进行了宣贯,并对限额以下管理平台进行了演示。丁胜副主任对做好限额以下工程管理工作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在“放管服”大背景下,限额以下工程数量逐渐增多,管理短板和漏洞逐渐凸显。“看首都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落实限额以下工程安全生产责任事关国之大者,必须切实增强使命感。

二是落实《办法》,增强责任感。《办法》是管理的底线,但管理不能局限于《办法》。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办法》内容,通力配合,协同推进限额以下工程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管理责任,属地的管理责任更是重中之重。

三是用好平台,提高管理效能。市住建委要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主动作为,对于各部门在使用中反馈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积极探索手机端限额以下工程管理APP的开发,运用科技手段为限额以下工程管理赋能。

四是树牢理念,推动治理现代化。针对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安全形势愈发严峻、限额以下工程风险较高的特点,各部门要切实树牢“大安全”理念,落实好“十防十不”,找短板、找风险点,保安全。推行正向激励措施,鼓励各区政府、街(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主动将本地区、本行业限额以下工程纳入管理。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协同各部门继续推进限额以下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形成监管合力,全力压减限额以下工程事故,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施工环境,持续推动限额以下工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