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土地>>

济南“两集中”第二批挂牌76宗土地 8月30日开拍

2022-08-02 15:47:02 鲁网

鲁网·泰山财经7月29日讯(记者 张琴)7月29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告发布土地出让公告,这是自今年5月第一次集中出让后,济南第二批次土地挂牌出让。共计76宗土地,出让总面积251.46万平方米,约3772亩。主要分布在市内六区、高新区、莱芜区等。 

整体来看,此次集中出让,在土地出让数量和面积方面与第一批次相比略有下降,主要的供地区域集中在主城六区。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槐荫区、长清区和天桥区共挂牌49宗地,土地出让总面积133.34万平方米,其中,历城区和天桥区为供地“大户”。 

历城区推出了华山北、唐冶和王舍人三个区域的19宗土地,主要为住宅用地。具体到片区看,华山北片区出让的5宗居住用地,范围在济青高速以北、大桥路西侧,地上最大容积率在2.2—2.7之间。王舍人片区的9宗土地位于奥体中路西侧、工业北路南侧,包含5宗居住用地、4宗商业用地。唐冶片区新增添的5宗开发用地,包含3宗住宅和2宗商业用地。

济南“两集中”第二批挂牌76宗土地 8月30日开拍济南“两集中”第二批挂牌76宗土地 8月30日开拍济南“两集中”第二批挂牌76宗土地 8月30日开拍

此外,天桥区的出让土地主要位于北湖核心区、标山二期等。市中区南北康、白马山片区继续增添新的土地供应,但与第一次相比,进度放缓。历下区虽然此次只出让了5宗地块,但都是热门地块,分别是位于盛福片区、解放东路以南的住宅用地,奥体东路以东旅游路以南、历山东路以东解放东路以北、解放东路以北茂岭二号路以东的商业用地和文化设施用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挂牌迎来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后的首次供地,共计4宗居住、1宗展览和商业用地挂牌,主要集中在崔寨街道辖区,居住用地最大容积率在1.4—2.0之间。 

公告显示,此次挂牌将于8月30日正式开拍,主城区范围内49宗居住、商业用地仍将采取“错时分批”出让模式,分两批次实施竞价交易及成交。其中,第一批次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24宗公告用地将于8月30日10点30分结束挂牌期,进入延时竞价及成交确认流程;第二批次历城区、长清区25宗公告用地将于8月30日11点30分结束挂牌期,进入延时竞价及成交确认流程。网上交易达到最高限价的,采取“限地价竞建政府储备性公有房”方式确定土地竞得人。 

济南“两集中”首批供地前情递归:

今年5月24日,济南首批“两集中”供地落幕,共计出让114宗地块,总出让面积342.7万平,其中包括73宗居住用地、4宗商住用地、27宗商务金融用地、5宗商服用地、2宗旅馆用地、1宗教育用地、1宗零售用地及1宗仓储用地。全部地块起始总价276.27亿元,总成交价282亿元,整体溢价率为2%。 

第一批出让共分五个批次。第一批次为高新区、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共28宗地;第二批次为章丘区,共计18宗地;第三批次为历下区、历城区,共计20宗地;第四批次为槐荫区、长清区,共计20宗地;第五批次为市中区、天桥区,共28宗地。从成交结果来看,本次出让的114宗地块里,6宗地块流拍,30宗地块溢价成交,78宗地块底价成交,底价成交的比例为68%。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