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头条>>

衡水市住建局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2-07-27 15:33:50 衡水市住建局

image.png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故在我市发生,市住建局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强化领导,强力推动。

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市住建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相关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专班,专班下设城镇、村镇2个检查组;各县市区采取“干部+专家”模式,全部成立了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明确专责专人,开展科学精准排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深入排查。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突出城市建成区内城中村、城乡接合部、拆迁安置区、工业园区等重点区域,着重检查自建房随意加层、违法改扩建及擅自改变功能、结构等问题。各县市区对自建房逐栋排查建档,实行“一房一账”,摸清位置、建造时间、结构形式,是否存在加层建设,并初判安全级别,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

加强督导,狠抓落实。

市住建局组织各成员单位,组建9个巡回督导组,每组配备技术专家,实地察看各县市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重点督导各地初判危房的鉴定、整治工作以及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的信息录入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

利用广播、微信、抖音等媒体,广泛宣传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并发放《居民自建房安全知识手册》,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营造了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市初判危房80栋,经鉴定无需整治2栋、已完成整治78栋,整治率100%;全市城乡经营性自建房信息录入率100%,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信息归集平台数据录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四方责任”的落实,并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力度,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员和网格化动态管理制度,尽快完善自建房安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房屋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整治,确保百日攻坚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