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河北>>头条>>

石家庄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2022-07-27 15:33:25 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image.png

为贯彻落实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大安全事故会议精神,推动石家庄市大气污染百日攻坚行动,7月22日下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郑巍参会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庆文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各县(市、区)主管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现场观摩推进会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组织各县(市、区)的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亲身感受了市区4个示范项目在安全生产、防汛管理、扬尘治理和智能化管理等工地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认真借鉴、取长补短。

观摩会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观摩项目情况及当前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存在问题;对上半年全市住建系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上半年主要指标落后的县(市、区)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我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扬尘治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县城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作出一系列指示批示。目前,部分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显著成效,但部分工作放眼全省还相对落后。要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督导考核,力争各项重点工作全面争先进位,当好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领头雁和领头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要把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与安全生产、扬尘治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县城建设提质升级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一是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县(市、区)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持续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二是再接再厉抓好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方面,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两个全覆盖”抑尘降尘措施,不留死角盲区,把工作做到位,把责任尽到位,为我市大气环境改善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全力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国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省市高度关注,群众十分关切。要加快自建房信息归集,加强督导核查,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落实好《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工作通知》《石家庄市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要求,切实加强城乡自建房管理,抓紧建立自建房安全整治长效机制,加快城乡房屋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确保城乡房屋安全。四是高质高效推进县城建设提质升级。要以创新方法经营城市为理念,破解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和困难,坚持项目为王,不断增强城市自我发展的内驱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效。各县(市、区)要围绕县城建设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目标。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